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弘揚絲路精神:“一帶一路”創作主題畫展在故宮展出

2017-07-07 10:41:17  來源:人民網  編輯:尹紅燕

  人民網北京7月6日電 “一帶一路筆墨傳情——弘揚絲路精神譜寫美麗篇章”展今天在故宮午門東雁翅樓展廳開幕。以“一帶一路”為創作主題的40余件優秀作品悉數亮相。

  據了解,本次展覽匯集了劉大為、尼瑪澤仁、蔣威、郭怡琮、孫志鈞、程振國、張復興、王夢湖、吳團良、師恩釗等10名著名畫家的40余件優秀作品,以“一帶一路”為創作主題,展出作品兼有工筆、寫意,題材包括山水、花鳥、人物,基本涵蓋了當代中國畫的各種表現形式。

  在眾多展出畫作中,以描寫黃河北岸、陰山南麓“草原絲路”為主題的巨型畫卷《敕勒青城圖》尤為引人矚目。該畫卷長80米,高1.9米,由劉大為、蔣威、程振國、王夢湖、張復興聯袂創作。此外,展覽還展出體現“一帶一路”中國沿線各地域和沿線中亞各國風采的寫生、創作作品。這些作品以極高的藝術水準,打破時空限制,將“一帶一路”沿線的各民族、各地域的自然形象提煉概括。

  故宮博物院方面表示,故宮博物院作為世界文化遺産,既見證了古代陸上絲綢之路和海上絲綢之路的歷史,又肩負著建設21世紀文化藝術交流新絲路的責任和使命。“一帶一路筆墨傳情——弘揚絲路精神譜寫美麗篇章”展覽可以讓外國友人在故宮博物院,在中國畫中看到自己的故鄉,既展示出了故宮博物院的專業水準和“美的力量”,傳播了中華優秀傳統文化,也有力地加深了各民族友好情誼,增強了與絲路沿線各國的交流。

  據悉,本次展覽不單獨售票,將持續至7月26日。(張正亞)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