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北京——愛開始的地方

2017-07-19 15:20:12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李玥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QQ截圖20170719152112_meitu_2

魏思林(保加利亞)  首都師範大學  

  我還清晰地記得第一次來到這座城市時的情景:首都國際機場,三十五度,第三航站樓。天氣很熱,潮濕的空氣悶得令人窒息,我永遠會記住那一天帶給我的體驗,就如同我進入了一種夢幻的場景,永遠不想再次醒來,那種陌生又熟悉的感覺,不時縈繞在心頭,讓我終生難忘,我想我就此與你結了緣—我的北京。

  那一天在我的生活中佔據了很特別的位置。它給我帶來的是一場巨大的改變,這種改變不受北京霧霾天氣的影響;當然我也不打算提到北京無數的名勝古跡帶給人的心靈震撼;或者不想談論起天天努力學漢語的生活充斥的各種乏味感……,這些都不是我現在要表達的,而我想告訴你的是:在這座城市中遇到的愛情之泉,灌溉了我對這座城市所有的喜怒哀樂的感情。對,我在北京的愛情故事,在這裡我遇到了人生中唯一的真愛,在這裡我現實了我的愛情夢想。

  回想起2010年的十月一日,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生日。我第一次去了故宮,故宮給我留下的感受是人山人海,故宮的大門被人流擠得水泄不通。我隻身一人在故宮裏踽踽前行。突然身上的手機響了,是個保加利亞朋友打來的。相互寒暄了幾句後,我挂斷了電話,繼續隨著人流向前行進。此時就在我身後,我聽到了一個女孩的説話聲,而且是用我母語説的。偌大的故宮,眼前大多數都是黃皮膚黑眼睛的亞洲人,不曾想到,天下之大,會遇到來自我國家的遊客。我敢打賭,在這之前,我的內心從沒聽到過比這個聲音更加親切的聲音了,也沒聽過比這個語言更美麗的語言了。更令我意想不到的是,她其實是對我説的:“你一個人在這裡嗎?不怕人多嗎?”。如沐春風的話語,感召著我內心的寂寥!此時人生地不熟的我,多麼地渴望有這樣的一個同行的人陪我穿梭在這陌生又嘈雜人流裏啊。我回過頭順著聲音來的方向看去,這是我第一次相信天使的存在,那張美麗的臉龐讓我記憶猶新,她就這樣出現在了我的生命裏,她讓我一見傾心。後來知道,她當時也是一個人來參觀故宮的,她的同屋臨時到別的地方買紀念品去了,沒有人陪她來故宮。

  上天的安排,總是如此恰到好處。我在後來的日子裏,常常一個人去領悟人生的境遇。命運就在那時,為我開啟了一道通往幸福的大門,她招手迎接著我。我們就此一見鍾情,從此她變成我在國外唯一堅持學業的動力,每當我失去信心和勇氣,我會想起我與她的相遇與相識,我用美好的願景充實著我原本單調又枯燥的留學生活。

  那天我們做伴逛完了故宮和周邊的景區,時間過得如此快。分別的時候彼此都戀戀不捨的,但我們兩個人相約在假期見面。於是我第一個在北京的假期,就去了北京以外的地方旅行,唯一的旅行目的就是方便看望她,去了她所在的城市—西安。那時她還沒來北京留學,而是在西安交通大學讀本科。異地戀和相思苦成為我難以忍耐的情愫,她不在我身邊時我時刻都感到孤單。此時,就又會想起故宮,那個饋贈我真愛的聖地。

  今生,北京,故宮,我和妻子相識的地方。因而故宮的紅墻綠瓦,宮廷殿捨得景致都牢牢地刻印在我了的心底。

  而在北京,每當對她的思念來襲時,我都會一個人再重遊故宮——我們愛情開始的地方,借此獲得愛情的能量。但我不能控制住自己對她的眷戀,不能總是通過電話隔空表達彼此的感情,我們在一起過生活的願望越來越強烈。所以我決定過幾個月,等春天來了,我將要給她帶去一個最大的驚喜。春天,我選擇了北京的春天。那是因為北京的春光和煦,景色宜人,就好似我與她的愛情沐浴在溫暖的陽光下,會直到開花結果。我需要鼓起勇氣對她來一個北京春天似得溫暖人心的表白。

  等啊,盼啊,2012年四月來臨的時候,我別有用意地給她打了電話,約她來北京賞花,無意中問了她無名指的尺寸。她心領神會了。過了幾天以後,我們相約在頤和園。那裏是北京最漂亮的一個皇家公園,在我心中也是最為浪漫的公園,我選擇了這裡作為我求婚的地點,我帶著她走到一個遊人眾多的景點前,用保加利亞語和當時還蹩腳的漢語説了我對她終生的誓言,無數的中國人和外國遊客為我們見證了這個激動人心時刻,我在眾目睽睽之下單膝跪地,請求她嫁給我,我把訂婚戒指戴在她的無名指上,對她發誓永生愛她。她感動得哭了,我們相擁而笑,在場的人為我們鼓掌。我們訂婚了,就在這座皇家園林中。

  今生,北京,頤和園,就此成為銘刻在我記憶中的第二個聖神的地方。

  從那以後,十月一日的故宮和四月的頤和園算是我最為難忘的兩個地方。時至今日,每當路過天安門廣場的時候,一種很溫馨和幸福的感情油然而生,那是因為我和妻子相遇的時刻在我的腦海裏不斷的重現。四月的頤和園,我和妻子夢想起飛的地方,我們在這裡發下了永生永世的誓言。我對北京的這兩個地方都有特別的感覺,這種感覺就好像身在我的祖國、我最熟悉的地方;也好像我幼年時常去玩耍嬉戲的地方,讓我們從心底生起一種深深的歸屬感。我好想説我愛北京,我愛這裡的人們,更愛這裡發生在我身上的愛情故事。

  一切都是與北京的緣分,真的不存在偶然。我最終的歸宿還是定格在了這裡。説起婚禮,我和妻子不無驕傲地回憶:這場婚禮的幸福感,我們要與北京這座古老而又文明的城市分享。因為沒有這座古城,也不會有我們的相遇、相識到相愛。

  在大使館的見證下,給我和妻子一個簡潔但不乏神聖的結婚典禮。我真要感謝北京的朋友們為我和妻子在大使館操辦了我們兩個人的婚禮。如果不是朋友的幫忙,2013年她就不能來到北京。她不來北京留學就不能讓我們結束異地紛飛的戀愛,也不會等到我們生命中最重要的一天—我們的婚禮。這一天,我們好像等了幾輩子,但最終它還是來了。

  回想婚禮現場,可能在別人眼裏,我們的婚禮是相當簡陋的。婚禮沒有花太多錢,雙方父母也沒來,只有好幾個朋友來給我們祝福。但是在我們心裏這是我和妻子共同經歷的最美麗的,最讓人感動的婚禮!當時,參贊讓我們相互送給對方結婚戒指,那一刻讓我銘記在心。我會愛妻子一生,因為她讓我在這座城市找到了家的感覺,我有了感情的寄託和心靈的歸宿。

  不到五年的時間,我和現任的妻子在這座城市不斷地積累著生活的經驗和生命的財富。我們繼續描繪著我們未來美好的藍圖;這座城市為我們提供了奮鬥的土壤;於此同時,我們夫妻倆人也賦予了在北京留學生活的一種存在的意義——歸屬感。我和愛人有著共同的追求,那就是回饋給這座城市更多的愛和包容。  

  北京,給予了我愛的滋潤。我的愛情故事在此綻放,我和妻子的愛情之旅也於此開啟。北京,我如何能不深情地愛你,我如何能忘記對你的感激。你賜予我如今的生活,我將回報你精彩的生命!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