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蒸小皖全力打造新派蒸式徽菜 陳妍希傾情代言

2017-07-21 17:22:58  來源:中新網  編輯:李玥

  7月19日下午,肥東老母雞品牌升級發佈會在安徽大劇院隆重舉行,作為安徽著名餐飲品牌,升級後的肥東老母雞以全新面孔“蒸小皖”亮相,打造新派蒸式徽菜。台灣明星、安徽媳婦陳妍希出席發佈會並簽約代言蒸小皖品牌,據悉,這也是陳妍希首次為內地餐飲品牌代言。

  升級:貼近大眾口味趨勢

  據了解,作為安徽快餐領域的一面旗幟,肥東老母雞于2008年8月8日在合肥市蕪湖路開出首家店面。此後9年,在國內快餐品牌不斷洗牌、洋品牌發展遇阻的大背景下,肥東老母雞逐漸走出了一條富有徽式快餐特色的路子,先後榮獲“合肥十大特色名小吃”、“安徽餐飲十強企業”、“安徽快餐名店”等諸多榮譽。截至2016年,肥東老母雞已在全省開設連鎖餐廳120余家,年營業額近3億元。

蒸小皖全力打造新派蒸式徽菜 陳妍希傾情代言

  發展得很好,為什麼還要進行品牌升級?對此,蒸小皖餐飲公司董事長司武卓認為,升級是為了更親民、更貼近消費群體,“餐飲市場變化很快,現在的消費群體對於餐飲的理念,與十年前相比有了很大的改變,綠色、營養、健康是大眾口味的趨勢,我們正是看到這一點,果斷決定以品牌升級為契機,打造徽式蒸菜的快餐品牌,順勢而為,為消費者帶來前所未有的飲食體驗。蒸小皖顧名思義,蒸就是蒸菜,小就是小籠菜,皖,當然是指徽菜了,所以,蒸小皖,就是家鄉小籠菜,就是健康的菜!”

  專家:蒸菜符合健康理念

蒸小皖全力打造新派蒸式徽菜 陳妍希傾情代言

  “與燒菜、炒菜相比,其實我們更應該推廣蒸菜。”現場,安徽省徽菜研究會副會長,安徽省營養學會理事,安徽醫科大學營養學副教授陳文軍介紹,蒸菜靠蒸汽來加熱,對食物中營養素的破壞很少。比如,大米、麵粉、玉米麵用蒸的方法,其營養成分可保存95%以上,但若用油炸的方法,其維生素B2和尼克酸損失約50%,維生素B1則幾乎損失殆盡。與燒、烤、煎、炸、炒等烹飪方法相比,蒸菜中的營養物質可以最大程度地保留下來。“此外,蒸菜只需在調配湯汁時加入少許香油和鹽,非常適合脂肪攝入過多的現代人,對於我們減鹽很有幫助。”

  蒸菜對於食材的新鮮度考驗極大,如果食材不新鮮,蒸出來之後,不僅賣相不好看,而且口感也有很大的不同。“蒸菜基本上沒辦法隔夜放,時間一長,菜品的品相、味道就會發生改變。”陳文軍説。

  餐飲協會:重振徽菜榮耀

  作為餐飲行業的協會組織,安徽省餐飲行業協會常務副會長佘林明在會上指出,徽菜作為中國著名的地方菜係,是我們耳熟能詳的“八大菜係”之一,甚至一度排在首位。但是,現在的徽菜已經不復鼎盛時期的氣勢,還存在巨大的發展空間。蒸小皖將徽菜與蒸相融合,勇於創新,符合現代消費群體的飲食需求,是對徽菜的一次重大突破,具有不同尋常的啟發意義,非常有利於重振徽菜榮耀,將對安徽快餐行業産生深遠影響。

  野心:少壯派新銳徽商欲佈局全國市場

  採訪中,蒸小皖品牌創始人司武卓透露了其佈局全國的野心:“我希望經過我們不斷對安徽飲食文化的挖掘和創新,用全新的蒸小皖品牌,獨創的小籠菜新品類,用3年的努力,在全國開出至少500家蒸小皖餐廳,讓全國各地的老百姓都能吃得到、吃得起,並最終愛上我們的徽菜!我一直有個夢想:總有一天,我會讓全國人民像愛酸菜魚一樣,愛上我們的徽菜!讓徽派文化、徽商精神隨著徽菜的傳播,傳向全世界!”

  與會嘉賓一致認為,在“雙創”氛圍下,安徽需要更多像司武卓這樣的少壯派新銳徽商,為了夢想,啟帆遠航;需要更多像蒸小皖家鄉小籠菜這樣的創新;唯有創新,才是對新時期下徽商精神最好的繼承與發揚。

  當天,蒸小皖會員系統也同步上線,陳妍希被授予“蒸小皖終身金小籠會員”。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