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2017歐亞經濟論壇”將於今年9月在西安召開

2017-07-21 17:22:56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尹紅燕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尉逸超):7月21日,“2017歐亞經濟論壇”組委會工作會議和新聞發佈會在京召開,宣佈“2017歐亞經濟論壇”定於今年9月21日-23日在陜西西安舉行。

  歐亞經濟論壇組委會名譽主任、全國政協副主席陳元,論壇組委會副主任、陜西省副省長魏增軍出席會議並講話,論壇副秘書長、西安市副市長李元通報了2017論壇籌備進展情況,會議由西安市市長上官吉慶主持。

  陳元在講話中指出,歐亞經濟論壇是上海合作組織框架下的經濟合作機制和“一帶一路”建設的重要平臺,在各方共同努力下,論壇歷經六屆成功實踐,機制逐步完善,內容不斷豐富,影響持續擴大,對區域發展的帶動效應和引領作用與日俱增。論壇之所以富有生命力,是論壇本身順應國際形勢新發展,反映時代新要求、順應歐亞新期待的結果。本屆論壇致力於探尋歐亞各國共同參與建設“一帶一路”的創新模式,具有非常重要的現實意義。魏增軍在講話中指出,舉辦歐亞經濟論壇,既是國家戰略,也是陜西機遇。歐亞經濟論壇為擴大“一帶一路”沿線各國經貿交流與合作,共創歐亞地區和諧繁榮搭建了重要平臺。同時,論壇也為陜西提供了與各國政要、工商企業界人士、專家學者廣泛接觸、廣交朋友、深入交流的契機,為促進陜西的對外開放搭建了良好的互動平臺,成為向世界宣傳富裕和諧美麗陜西新形象的名片。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1_副本

  歐亞經濟論壇組委會副主任、陜西省副省長魏增軍出席新聞發佈會併發布相關信息。

  組委會工作會議之後,召開了“2017歐亞經濟論壇”新聞發佈會。論壇組委會副主任、陜西省副省長魏增軍發佈了“2017歐亞經濟論壇”籌備情況,外交部歐亞司參贊樸揚帆出席發佈會並講話,論壇副秘書長、西安市副市長李元代表西安市政府發言,發佈會由陜西省人民政府副秘書長張小寧主持。

  魏增軍在發佈詞仲介紹到,辦好“2017歐亞經濟論壇”對於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重要講話精神,加快“一帶一路”沿線各國發展戰略對接,深化陜西與歐亞各國經貿合作,把陜西西安打造成為新歐亞大陸橋中國龍頭和“一帶一路”關鍵城市,助推陜西西安實現“追趕超越”的目標,都具有深遠影響與重大意義。本屆論壇主題為“共建‘一帶一路’:發展戰略的對接”,旨在通過政商學界的廣泛對話,加強政策協調和發展戰略對接,發掘歐亞地區市場潛力,促進地區投資和消費,增進沿線各國的人文交流與文明互鑒,打造規劃銜接、産業互補、協同發展的合作新格局。本屆論壇由22個國家部委、國際組織和陜西省政府主辦,西安市政府承辦。論壇設開幕式暨全體大會,金融、文化、科技、生態、旅遊、農業、人才、教育、地學、氣象、上合組織地方領導人圓桌會議等11個平行分會和系列配套專題會議,以及“一帶一路”國際産能合作博覽會、西安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等重要活動,論壇期間預計舉辦會議活動約40余項。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2_副本

  外交部歐亞司參贊樸揚帆出席發佈會並講話。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3_副本

  歐亞經濟論壇副秘書長、西安市副市長李元代表承辦方西安市發言。

  李元在講話中表示,辦好“2017歐亞經濟論壇”,既是陜西西安服務國家戰略、服務“一帶一路”建設的政治責任,也是加快陜西西安加快實現“追趕超越”的重要抓手。西安將把論壇籌備各項工作做精細、做到位。

  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在發佈會上就“歐亞經濟論壇在‘一帶一路’建設中發揮了哪些作用?”的問題向陜西省人民政府外事辦主任姚紅娟提問。姚紅娟表示,2015年3月28日經國務院授權,國家發展改革委、外交部、商務部聯合發佈了《推動共建絲綢之路經濟帶和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的願景與行動》,明確將“歐亞經濟論壇”列為推動“一帶一路”建設的重要平臺之一。在今年的“一帶一路”高峰國際合作論壇上,習近平主席提出要將“一帶一路”建設成為和平之路、繁榮之路、開放之路、創新之路、文明之路。以古絲綢之路起點為永久會址的“歐亞經濟論壇”,繼續傳承了和平合作、開放包容、互學互鑒、互利共贏的絲路精神,歷屆論壇的與會嘉賓就共同關心的合作問題充分進行了探討,在金融合作、能源開發、經濟成長、文化遺産、教育人才、新興科技、旅遊發展、生態環保等方面達成了多項可操作性成果,為一帶一路建設發揮了重要的國際平臺作用。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