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第七屆全國大學生“三創賽”總決賽在西安開幕

2017-07-21 17:38:10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尹紅燕

  第七屆全國大學生“三創賽”總決賽在西安開幕

  第七屆全國大學生“三創賽”總決賽在西安開幕,參會人員合影(西安交通大學 供圖)

  國際在線陜西頻道報道(代紅玉):2017年7月21日上午,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主管、教育部高等學校電子商務類專業教學指導委員會主辦、西安交通大學承辦的第七屆全國大學生電子商務“創新、創意及創業”挑戰賽總決賽“康養石柱杯”在西安交通大學雁塔校區開幕。

  第七屆全國大學生“三創賽”總決賽在西安開幕

  陜西省教育廳副廳長劉建林為開幕式致辭(西安交通大學 供圖)

  陜西省教育廳副廳長劉建林為開幕式致辭。他講到,創新創業是國家發展、社會進步的永恒動力,創新創業教育已成為高等教育的重要內容。陜西地處西部,需要進一步提高創新創業教育品質,發揮電子商務專業優勢,促進大學生就業、創業。要借助“三創賽”總決賽在陜西舉辦這一有利條件,搭建校地交流平臺,向專家學者學習、創新人才學習。

  第七屆全國大學生“三創賽”總決賽在西安開幕

  西安交大校長助理呂毅致辭(西安交通大學 供圖)

  西安交大校長助理呂毅在致辭中提到,西安交大是國內最早開設電子商務學科的高校之一,多年來培養了大量電子商務專業人才,為地方經濟發展做出了積極貢獻。今年是西安交大第三次承辦“三創賽”全國總決賽,要繼續做好“三創賽”服務工作,保障賽事有序進行。

  教育部高等學校電子商務類專業教學指導委員會主任劉軍、西安市商務局處長嚴治海、重慶市石柱縣商務局局長錢林也作了致辭。他們認為,“三創賽”在培養大學生創新意識、創意思維、創業能力,促進大學生創新創業上發揮著重要作用,形成了頗有影響力的品牌賽事,希望進一步強化“三創”實踐成果轉化,搭建“三創”校企合作橋梁、校地對接平臺和校外實踐基地。

  據悉,第七屆全國大學生電子商務“創新、創業及創業”挑戰賽總決賽“康養石柱杯”為期3天。來自全國31個省、市、自治區,以及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的185支參賽團隊,從全國1200所高校的20000余支參賽隊伍中脫穎而出,參加本屆“三創賽”總決賽。

  大賽終極PK賽及閉幕式和“三創賽”成果對接會將於22日在西安交通大學憲梓堂和財經校區西配三報告廳舉行。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