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河北奧體中心正式開館 未來冰雪運動將四季化

2017-07-31 09:22:32  來源:新華社  編輯:李勝蘭

  新華社石家在7月30日電(記者楊知潤 楊帆)為慶祝申冬奧成功兩週年,河北奧林匹克體育中心於30日正式開館,中心同時舉辦了“歡樂冰雪共享冬奧”推廣活動,未來該中心的冰雪運動將四季化開展。

  河北省體育局局長何江海介紹,河北在2015至2017年連續舉辦兩屆冰雪系列活動,第二屆參與人次達到650多萬,同比增長46%,在此基礎上河北正積極推動實現冰雪活動從冬春兩季向四季全覆蓋的目標。此外,河北還組織編寫了中小學《冰雪運動》的普及讀物,填補了國內同類教材出版的空白,解決了冰雪運動進校園和群眾冰雪運動無教材問題。

  記者採訪時了解到,目前河北省內已建成滑雪場28家、冰場32家,下一步還將支持各市建設一個1830平方米以上標準公共滑冰館,每個場館將補貼600萬元,並對已建成的公共冰雪場館給予30-50萬的開放補貼。預計到2022年,河北省滑雪場將達到80個、滑冰場達到200個,全省參與冰雪運動人次達到3000萬以上。

  河北奧林匹克體育中心是河北省目前投資規模最大、功能最全的體育基礎設施項目,規劃總用地1118畝,總建築面積36萬平方米,總投資30.532億元,由能容納6萬人的甲級大型綜合性體育場、8000人的體育館、3000人的遊跳館、2000人的網球中心、綜合訓練館、田徑(籃排)館以及室外配套設施等組成。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