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寶蘭高鐵開通“滿月” 百餘萬人暢遊絲路

2017-08-08 09:19:58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李勝蘭

  中新社蘭州8月7日電 (馮志軍 楊艷敏 強科)蘭州鐵路局7日披露,寶蘭高鐵開通運營一月來,客流持續走高,逐日攀升,共發送旅客102萬人次,日均發送旅客3.28萬人次,單日最高客流3.9萬人次,全線經受了高溫“烤驗”,洪水“肆虐”等挑戰。

  7月9日,被稱為中國“四縱四橫”高速鐵路網“最後一公里”的寶蘭高鐵開通運營,首次將甘肅、青海、新疆全面納入中國高速鐵路網。使西安至蘭州、西寧、嘉峪關的運行時間,將目前的8小時、12小時、22小時,縮短至3小時、4小時、8小時,使西北地區實現“同城化”。

  蘭州鐵路局稱,寶蘭高鐵開通30天以來,正值中國西部高溫酷暑天氣和暴雨多發頻發季節,給地處隴東山區的寶蘭高鐵運輸經營帶來嚴峻挑戰,該局數千名幹部職工為寶蘭高鐵安全、優質、高效運營鑄就了品質“大堤”。

  一個月來,為最大化釋放寶蘭高鐵的運輸活力,方便民眾出行,蘭州鐵路局加開了蘭州西至長沙南的臨客動車組列車,重聯了蘭州西至太原南、蘭州西至西安北的長線動車組列車。此外,公交化的開行方式,市場化的運輸組織,使寶蘭高鐵成為民眾出行首選。

  蘭州鐵路局稱,寶蘭高鐵的開通不但滿足了民眾出行需求,還拓寬了沿線城市瓜果蔬菜、藥材、農作物等的運輸通道和銷路,對天水“花牛蘋果”、大櫻桃,秦安“蜜桃”,隴西藥材、定西馬鈴薯等的“走出去”創造了空前的發展機遇,使資源優勢快速轉化為經濟優勢。

  為給旅客提供溫馨、週到、便利的服務,天水南站推出了“東方微笑”服務品牌,將地域特色、歷史文化和微笑式、親情式、提醒式、無干擾式服務理念引入品牌建設管理,精心打造了“商務候車”、“母嬰候車、”“重點服務”、“信息諮詢”、“緊急求助”、“失物招領”等系列延升服務項目。

  目前每趟車上座率均在93%以上,部分車次上座率達到了100%。蘭州鐵路局總調度長王大林説,“寶蘭高鐵開通以來,前往天水、西安、上海、北京、廣州的旅客增幅明顯,不僅帶動了沿線地區經濟發展,加強了西部省份之間的相互連通,而且輻射了周邊地區旅遊經濟的增長,高鐵速度正在拉動和倒逼社會效率。”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