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8月中旬寶雞將上映絲路高鐵名城匯

2017-08-09 09:17:23  來源:人民網  編輯:李勝蘭

  8月15日,全國高鐵城市代表將雲集陜西寶雞,出席2017絲綢之路高鐵城市旅遊合作大會,共商陸海絲綢之路間旅遊合作與客源互動大計。

  快速發展的高鐵已成為連通我國城市間旅遊的最便捷交通工具,而于7月9日開通的寶雞至蘭州高鐵,則打通了古絲綢之路中國境內陜甘接壤段的“最後一公里”,絲路西北段已全部融入高速鐵路網絡,來自五湖四海的遊客們想要暢遊絲路之旅,現已可通過便捷的中國“高鐵絲路”來實現。

  為慶祝古絲路主幹線城市加入全國高鐵路,由西北旅遊協作區與寶雞市人民政府主辦,陜西省旅遊發展委員會指導,陸海絲綢之路旅遊推廣聯盟共同支持的2017絲綢之路高鐵城市旅遊合作大會定於8月15日在寶蘭高鐵東起點寶雞市報到,8月15日至17日先後舉行“乘高鐵?遊絲路”旅遊名城推介會、2017絲綢之路高鐵城市旅遊合作大會、絲綢之路高鐵城市旅遊局長圓桌會議、絲綢之路高鐵城市旅遊線路設計研討會、絲路名城寶雞采風踩線體驗活動,並於17-18日進行陜甘段高鐵采風體驗和在甘肅省會蘭州舉辦聯合推介活動,一系列精彩活動將全面開啟陸海絲綢之路城市間的“旅遊合作之旅”。

  據悉,絲綢之路重點旅遊城市、新聞媒體代表、旅行商、渠道商代表將蒞臨會議,洽談業務合作和進行互動式傳播推廣,期間還將發佈絲路城市精品線路100條、《絲綢之路高鐵城市旅遊合作共識》等。目前大會籌備已進入倒計時,眾多陸海絲路沿線省市區旅遊管理部門、旅遊産品需求單位已報名參會,預計大會將吸引全國各地60家以上新聞媒體派遣記者參會報道。

  據消息稱,2017絲綢之路高鐵城市旅遊合作大會係陸海絲綢之路間首次旅遊城市間聯動行銷活動,2018年將移師海上絲路名城舉行。本次合作大會上,將對陸海絲路城市間相互支持、客源互動、惠民便民達成多項共識,並確定下屆大會承辦城市。希望通過陸海絲路合作辦會、相互推廣、聯動行銷、互相帶動方式,讓“高鐵絲路”為現代旅遊業發展、“一帶一路”民眾互動體驗作出新貢獻。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