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皖和號”援疆旅遊專列首發 創安徽旅遊之最

2017-08-10 09:37:51  來源:安徽日報  編輯:尹紅燕

  8月8日,安徽省首班開往新疆和田的旅遊專列“皖和號”在合肥舉行發車儀式,約900名來自全省各地的遊客踏上為期15天的西部之旅。“皖和號”途經省份之多、時間之長、遊客人數之眾,都創全省旅遊之最。

  “皖和號”旅遊專列是深入貫徹落實中央治疆方略和全國第六次對口援疆工作會議精神的重要舉措,也是貫徹落實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和省“十三五”援疆規劃的重要內容。該專列不但為廣大安徽遊客走進新疆、感受新疆提供經濟便捷的旅遊方式,而且承載著加強皖和兩地人民相互了解,推動皖和兩地交往交流交融,促進民族團結,增進民族感情的光榮使命。

  “皖和號”旅遊專列使用25G型新型空調客車,于8月8日由黃山站始發,8月22日返回安徽,其中在疆時間8天,和田地區旅遊交流時間3天。整個行程中,專列遊客將赴敦煌、喀什、和田、吐魯番和張掖等地欣賞奇特的自然景觀,體驗獨特的人文風情。在皮山縣,安徽和當地的中學生將開展“手拉手”融情交友夏令營活動,專列遊客將與當地維吾爾族群眾開展結對認親、認捐和田大棗樹等活動。專列停留和田期間,新玉歌舞團還將獻上一台富有濃郁民族特色的新疆歌舞演出。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