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百餘媒體報道安巴節 道孚油菜花海成熱門景點

2017-08-10 09:40:54  來源:中國網  編輯:尹紅燕

  中國網8月9日訊 7月29日至31日,四川省甘孜州道孚縣舉辦了第三屆安巴農耕文化旅遊節活動。該活動由於各種原因停辦了11年之久。今年,道孚縣委、縣政府決定舉辦第三屆安巴農耕文化旅遊節,既是積極回應全縣群眾殷切期盼的生動表現,還是豐富文化生活、凝聚發展合力、促進脫貧奔康的積極探索,更是著力將安巴農耕文化旅遊節打造成弘揚藏族優秀傳統文化重要品牌的大膽嘗試。

  百餘媒體報道安巴節 道孚油菜花海成熱門景點

  為帶動該縣旅遊産業發展,安巴農耕文化旅遊節前道孚縣舉辦了中國墨石公園開園、協德油菜花節、協德賽馬節、首屆道孚旅遊形象大使評選等系列活動,充分激活農旅、文旅整合發展,為道孚縣全域旅遊注入新活力。

  百餘媒體報道安巴節 道孚油菜花海成熱門景點

  尤其是今年道孚縣圍繞G350打造百公里特色産業帶打造的協德鄉萬畝油菜觀光基地更受到廣大遊客及新聞媒體的關注。在協德鄉境內,道孚縣還打造了全州第一條景觀騎遊道更是受到遊客們的稱頌。

  百餘媒體報道安巴節 道孚油菜花海成熱門景點

  入夏以來,記者在國道317沿線道孚境內看到,自駕車川流不息,不少遊客在路邊與美景合影。八美鎮藝家酒店店長王正富告訴記者,近期協德的萬畝油菜花海受到廣泛關注,大量遊客涌入道孚境內,他們的酒店一號樓標間天天爆滿。位於八美鎮上的四方緣酒店服務員告訴記者,最近特別忙碌,深夜十點後還有遊客前來就餐,午餐時間來晚了根本沒有座位,必須排隊等候。從協德油菜花節開幕到7月31日,道孚縣旅遊人數呈現直線上升趨勢,天天都是好戲連臺,天天都是精彩紛呈。

  百餘媒體報道安巴節 道孚油菜花海成熱門景點

  精彩的活動吸引了海內外百餘家媒體報道:新華社、人民日報數字四川 、中新網 、央廣網、光明網、中國網、人民網、中國經濟網、國際在線、中青在線 、中國青年網 、中國農村網 、中國文明網 、騰訊網、網易 、新浪網、鳳凰網 、東方頭條 、新民網 、北京時間 、四川在線 、四川文明網 、一點資訊 、今日頭條 、成都生活、重慶時報 、21cn新聞 、中國青年網 、中華網旅遊頻道 、未來網 、百家號 、大眾網 、東南網、紅網 、華龍網 、黃河新聞網 、徽網 、金陵熱線 、梅州網 、南方網、千龍網、青島網絡廣播電視臺、上海熱線、深圳新聞網、石家莊傳媒網、時尚中國網、鐵血網 、突擊資訊 、新聞頭條 、炫六新聞網 、岳西網 、雲浮時刻網 、四川省政府網站、康巴傳媒網、甘孜網視、中國西藏網也對道孚安巴農耕文化旅遊節予以了持續關注,並進行了轉載報道。海外華文媒體香港文匯報、大公報、香港衛視、澳門衛視也對該活動分別進行報道或轉載 ,China.org.cn及GLOBAL、中國青年網、光明網、人民網、中國日報網、新浪、新華網均發佈了英文版稿件。網上視頻新聞主要有以下媒體發佈:四川廣播電視臺、甘孜視訊、騰訊視頻、優酷視頻上傳了視頻新聞。

  百餘媒體報道安巴節 道孚油菜花海成熱門景點

  據初步統計,130家新聞媒體爭相報道道孚安巴農耕文化旅遊節及萬畝油菜花海盛況,總計新聞、視頻及論壇連結達700條左右。百度搜索關鍵詞“道孚 安巴農耕文化旅遊節”找到相關結果約2,540個 百度搜索關鍵詞“道孚 協德 萬畝 油菜花海”找到相關結果約79,600個。

  據了解,道孚縣安巴農耕文化旅遊節期間,道孚的城市影響力及美譽度持續上升,未發生一起遊客投訴或輿情隱患。這充分展示出四川藏區人民精神生活的嶄新變化以及對脫貧奔康的熱烈期盼。(唐莉)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