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陜西西鹹新區傳統文化藝術展開幕 參展作品上萬件

2017-08-18 17:15:44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陳夢楠

陜西西鹹新區傳統文化藝術展開幕 參展作品上萬件

  陜西陶瓷繪畫藝術研究院院長趙金福作畫(西鹹新區管委會 供圖)

陜西西鹹新區傳統文化藝術展開幕 參展作品上萬件

  與會嘉賓觀看展覽(西鹹新區管委會 供圖)

陜西西鹹新區傳統文化藝術展開幕 參展作品上萬件

  活動展品(西鹹新區管委會 供圖)

  國際在線陜西頻道報道(王偲瑤):8月18日,陜西西鹹新區傳統文化藝術展在灃東新城灃禾苑開幕。原中國書協副主席、中國書協顧問鐘明善,原省委秘書長、陜西省書協副主席兼秘書長王改民和西鹹新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王飛出席並致辭。

  作為2017世界西商大會的重要文化展示活動,本次活動參展的名家書法、繪畫、陶瓷、碑石作品上萬件,四館同展,蔚為大觀。其中,鐘明善先生情係桑梓,將自己大半生收藏的歷代書法刻石、代表作品獨辟一館,即“明善館”,回報故鄉,其也向社會開放。現場,陜西省于右任書法協會的書法家和著名陶瓷藝術家還進行書法及畫瓷表演。

  王改民説:“西鹹新區有豐富的傳統文化資源,有濃厚的文化氛圍,要增強弘揚傳統文化意識,用文化引領經濟,只有這樣,我們的傳統文化才會在這片古老的土地上發揚光大。”

  鐘明善談到,文化藝術是人民創造的,應該用之於民,服務社會,大西安建設對西鹹新區文化産業發展有非常大的推動作用,要按照新區的規劃建設,積極推動文化産業發展,進而把西鹹新區建設成文化産業基地。

  據了解,西鹹新區成立以來,在凝心聚力發展建設大西安新中心的同時,積極以挖掘弘揚本土傳統文化為已任,推動文化事業、文化産業蓬勃發展。“中國文化有力量,能夠讓年輕人煥發動力,我們必須積極的傳承下去,西鹹新區作為國家級新區,肩負著創新文化發展的重任,在追趕超越中,西鹹新區既要做陜西經濟發展的排頭兵,也要做傳統文化的守護者與現代文明的推動者。”王飛説。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