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旅遊加體育 三清山秀出國際范兒

2017-08-18 09:18:36  來源:人民日報海外版  編輯:李玥

  原標題:旅遊加體育 助力斯諾克三清山秀出國際范兒

旅遊加體育 三清山秀出國際范兒

三清山主峰  方永進攝

  它峰岩秀逸、怪石嶙峋、奇松千姿、雲海飄飄,既有五嶽的“雄、險、峻、秀、幽”,又有黃山之“奇”,這是神奇的造物主在江西上饒雕琢的一件完美的藝術品,它就是三清山。

  三清山自古就有“天下第一仙山”的美譽,秀美的自然景觀與深厚的道文化交相輝映,是一處集世界自然遺産、世界地質公園、國家5A級旅遊景區于一身的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因玉京、玉虛、玉華三峰峻拔,宛如道教玉清、上清、太清三位尊神列坐山巔而得名。

  在詩人眼中,三清山是“雲霧的家鄉,松石的畫廊”;在畫家眼中,三清山是中國山水畫的自然摹本;在地質學家眼中,三清山是西太平洋邊緣最美的花崗岩;在生物學家眼中,三清山是第四紀冰期生物的避難所,是研究生物演變的搖籃。

  就是在這裡,一項世界級賽事即將舉行。中國·上饒·玉山“三清山”杯2017斯諾克世界公開賽將在江西玉山拉開帷幕。斯諾克世界公開賽是同類賽事中最頂級的賽事,其影響力、號召力不言而喻,斯諾克作為一項注重“紳士”精神的智慧運動,其展現出來的“優雅、精緻和安靜”的體育文化和“三清天下秀”所展現的“婉約、精緻、秀美”之秀不謀而合,這是最靜美的山與最安靜的運動的千里約會。

  三清山風景名勝區管理委員會主任吳華介紹,近年來,隨著“旅遊+體育”産業的興起,三清山風景區乘勢而上,以建設“全域、全景、全時空”的全域旅遊樣板景區為抓手,積極促進體育元素進入景區、深入景區、融入景區。首先,打造好平臺,在核心景區配套建設總長10公里的當前國內最長高空棧道,成功舉辦了兩屆高空越野馬拉松賽;還將在山下沿曲折的環山旅遊公路建設全國最為驚險刺激的山地自行車賽道,適時舉辦越野自行車賽;同時通過連續兩年舉辦“三清山”杯全國圍棋公開賽和橋牌公開賽,打響了賽事品牌並將持續跟進。其次,培養好文化,深入挖掘三清山1600餘年的道教內涵,加快“文旅”深度融合,為各類體育賽事注入獨具三清山特色的文化元素,充分彰顯“律動三清,秀出真我”的底蘊與氣質。最後,展示好形象,與具有影響力的媒體結成戰略夥伴,變“碎片化”宣傳為“集中式”行銷,提升三清山的知名度和關注度。

  三清山風景區連續多年實現遊客接待量增長。今年上半年,接待境內外遊客808.52萬人次,同比增長13%;綜合收入76.03億元,同比增長19%,其中入境遊約為45萬人次,佔遊客總接待量的5%。入境遊的客源構成主要來自韓國、日本、台灣、東南亞等地區。其中東南亞、台灣佔入境遊總量的一半以上。

  三清山如何進一步提升國際知名度,以吸引更多的海外遊客,對此,吳華指出,三清山目前正在通過提升産品、客源、運營三個方面的國際化來拓展國際市場。一是産品國際化。按照國際標準的標識解説體系、接待住宿體系、交通道路體系、旅遊信息體系、金融結算體系來策劃國際化旅遊産品。三清山主動融入到全省、全國的入境旅遊行銷部署中去,進一步豐富業態、豐富産品、發展休閒度假産業,著力提升對境外遊客的吸引力。二是客源國際化。加大與海外知名旅行社的合作,優化三清山海外客源市場結構,降低海外客源市場風險。下一步,將重點開拓東南亞市場,在穩固好港澳臺等客源市場的基礎上,開拓新的發展平臺,改善境外旅遊市場結構。三是運營國際化。引進國際國內著名品牌,支持國際旅遊、文化資本在三清山投資或經營品牌連鎖企業,汲取國際品牌公司的成功管理經驗,提高景區運營管理水準。放大三清山希爾頓酒店品牌效應,並通過其國際影響力,吸引其6000萬會員乃至更多其他歐美國家的遊客來江西、來三清山觀光、休閒、旅遊。

  “我們真誠地希望通過2017年‘三清山’杯斯諾克世界公開賽的這個更高層次更廣覆蓋的平臺,以體育與旅遊互融的模式,讓更多人了解三清山、走進三清山、感受三清山!”吳華憧憬道。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