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中外記者走進美麗濱海城市秦皇島 融媒體傳播全球推介

2017-09-11 08:42:00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李勝蘭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河北1_副本

  中外記者在“天下第一關”山海關合影(張瞬晗 攝)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董健雄):9月10日,“中外記者走進美麗海濱城市秦皇島”採訪活動在秦皇島山海關正式啟動。在為期三天的採訪活動中,由來自國際在線的外籍記者和中央、河北省內等媒體記者組成的30余人的採訪團,將深入秦皇島進行體驗式採訪,通過多語種、多媒體、多終端,以全球視野,共同向海內外宣傳和推介秦皇島。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河北2

  秦皇島市委宣傳部副部長胡燕忠會上致辭(張瞬晗 攝)

  秦皇島市委宣傳部副部長胡燕忠出席了當天下午的媒體見面會,併發表致辭。胡燕忠介紹説,近年來,秦皇島搶抓國家“一帶一路”、京津冀協同發展、環渤海經濟圈加速崛起、雄安新區設立、北戴河生命健康産業創新示範區加快建設等一系列重大機遇,深入實施生態立市、産業強市、開放興市、文明鑄市戰略,構建以大旅遊、大健康、大物流、“大智移雲”、特色高端製造業、特色現代農業為主要內容的“四大兩特”産業新體系,加快建設沿海強市、美麗港城和國際化城市。特別是堅持把旅遊作為首位産業,以承辦第二屆河北省旅發大會為契機,發展新項目,打造新業態,推進旅遊業轉型升級,樹立“秦皇山海 康養福地”品牌,構築山海呼應、全域協同、優勢疊加的全域旅遊新格局,打造“世界一流濱海康養旅遊度假區”,創建全國全域旅遊示範區。他希望通過本次採訪活動,可以向世界各地展示秦皇島旅遊産業發展的新成果,講好豐富多彩的秦皇島故事,傳播動聽的秦皇島聲音,讓更多受眾了解秦皇島、喜歡秦皇島、愛上秦皇島。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河北3

  山海關區副區長張奇海在會上致辭(張瞬晗 攝)

  山海關區副區長張奇海在發言仲介紹説,山海關作為全國聞名的老景區,擁有國家歷史文化名城、“中國長城文化之鄉”、“中國孟姜女文化之鄉”、“中國書法之鄉”等多項美譽。域內“山、海、關、廟、河、湖、島”要素齊全,具有打造全域旅遊的先天優勢。目前,山海關正以發展全域旅遊為目的,以整合旅遊資源為切入點,以整體規劃、重新佈局為手段,深化旅遊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以打造“品質山海關”為目標,狠抓管理和服務提升。山海關區年接待遊客達500多萬人次,2016年,山海關景區被評為全國旅遊市場秩序最佳景區。希望通過本次活動,媒體記者們能夠用敏銳的視角和獨特的見解,宣傳山海關經濟社會發展的新亮點,展示山海關景區改造提升的新形象。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河北4

  國際在線地方中心主編熊瑛會上致辭(張瞬晗 攝)

  國際在線地方中心主編熊瑛在致辭時表示,國際在線是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的中央重點新聞網站,使用61種語言對外傳播,是全球語種最多的新聞網站。國際在線依託國際臺的媒體資源和綜合傳播能力,通過全媒體形態和豐富的海外傳播渠道,在為中國國家形象塑造及中國城市、企業走出去,提供國際化傳播和跨文化交流服務方面具有豐富的經驗。第二屆河北省旅發大會將於9月17至19日在河北秦皇島舉行。在召開前夕,國際在線與河北省委外宣局、秦皇島市委外宣局聯合策劃、共同舉辦“‘秦皇山海,康養福地’——中外記者走進美麗海濱城市秦皇島”大型採訪活動,旨在通過中外語言、全球視角更好的去發現、宣傳秦皇島獨具魅力的旅遊資源,讓世界去更好的感受秦皇島的魅力,向國際社會“講好河北故事,傳播河北好聲音”。

  媒體見面會結束後,採訪團將深入秦皇島山海關區、海港區、北戴河、昌黎縣等多地進行實地採訪。活動將借助國際在線61種語言網站、Facebook、VK、Twitter等海外媒體社交平臺全面推廣,並與新華網、中國網、央視網、中國青年網、人民日報海外網、中國新聞網、中青在線等多家中央重點新聞網站共同全方位立體地向世界展示秦皇島人文、歷史、旅遊、經濟和新興産業的創新發展成果。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