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北京將重點打擊“四黑”亂象 設立綜合旅遊執法站

2017-09-13 08:52:43  來源:人民網  編輯:李勝蘭

  人民網北京9月11日電 (田虎)今天,記者從北京市旅遊委了解到,北京市將展開為期兩個月的專項整治行動,其中將重點打擊黑車、黑導、黑社、黑店等旅遊亂象,並在故宮周邊、北京西站等熱點投訴地區設立綜合旅遊執法檢查站,加大執法檢查力度,保障遊客合法權益。

  北京市旅遊發展委員會副巡視員趙廣朝表示,全市旅遊行業將開展為期兩個月的“兩檢查一整治專項行動”,即安全隱患大檢查、市場秩序大檢查和旅行社銷售旅遊套餐與旅遊者押金清理專項整治行動。此次專項行動由北京市政府牽頭成立工作組,集中12個市屬部門和9個區政府共同參與,將全力聚焦全市旅遊領域的重點問題。

  其中,趙廣朝明確指出,將集中整治目前旅遊市場存在的黑車、黑導、黑社、黑店等“四黑”亂象,全力遏制侵害遊客合法權益、損害北京旅遊形象的問題。同時,重點聚焦前門、天安門、故宮周邊、南鑼鼓巷、北京站、德勝門、奧林匹克公園、頤和園、北京西站、北京南站、八達嶺長城、十三陵等旅遊投訴集中的熱點地區,設立由旅遊、公安、交通、城管、工商組成的旅遊綜合執法檢查站,全力加大執法檢查力度。而針對上半年旅遊安全出現的問題,要全面檢查景區大型遊樂設施、野生動物園、玻璃棧道、蹦極、索道等高風險旅遊項目,以及大型遊樂設施設備的運營資質、維護保養、操作規範、人員登記等各個重點環節。特別要針對“十一黃金周”大客流量的旅遊特點,督促各景區嚴格落實流量控制方案,消除和杜絕發生人員踩踏等安全事故和隱患。

  此外,趙廣朝強調,針對近年來發生的中港聯合、海濤旅遊和清揚五洲等旅行社,在銷售旅遊套餐和出境遊押金管理中發生的群體性投訴問題,北京市旅遊委專門下發了《關於禁止銷售旅遊套餐類産品的緊急通知》,規範旅遊套餐産品和出境保證金管理工作,力爭從源頭上遏制旅行社涉嫌非法集資、從事不合理低價遊等違法違規經營行為,保護遊客的合法權益,維護北京旅遊的秩序和形象。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