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廣州計劃打造國家級醫療器械産業聚集區

2017-09-13 09:49:53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李勝蘭

  原標題:廣州打造國家級醫療器械産業聚集區 預計吸引投資50億元

  中新網廣州9月12日電 (蔡敏婕 黃嘉薇)廣州把高端醫療器械創新列為生物醫藥産業發展重點工程之一。廣藥白雲山國際醫療器械創新園12日落戶廣州開發區,該園區計劃打造國家級醫療器械産業聚集區,預計建成後可吸引投資約50億元(人民幣,下同),為開發區帶來500億元年産值。

  廣藥白雲山稱,目前中國內地醫療器械行産業市場規模已近萬億元,年均增速達25%以上,遠超藥品行業的增長,但醫療器械的銷售收入只佔整個醫藥行業的13%左右,遠低於歐美50%左右的整體水準,産業前景廣闊。

  當天,廣州開發區與廣藥集團就醫療器械産業發展達成戰略合作並簽訂協議。與一般産業園區不同,廣藥白雲山國際醫療器械創新園涵蓋醫療器械創新孵化、高端醫療器械先進製造、高端醫療器械體驗應用、全球醫療器械展示發佈等內容。

  廣州市委常委周亞偉稱,高附加值的醫療器械不僅是全球科技研發的前沿,也是廣州市官方重點培育的新産業。廣藥白雲山國際醫療器械創新園的項目的落地,將對廣州生物醫藥産業的發展注入新的血液。

  廣藥集團董事長李楚源表示,技術創新、生産製造與服務應用是醫療器械産業的整個鏈條,園區將促進創新鏈、産業鏈和服務鏈融合發展,打造特色醫療器械産業集聚區。

  近年來,廣州開發區把生物醫藥産業作為培育創新動能的重點,計劃于“十三五”(2016年至2020年)期間形成千億級生物醫藥産業集群。

  目前,廣州開發區生物醫藥産業已位居中國內地第一梯隊。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