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2017洛陽河洛文化旅遊節開幕

2017-09-18 10:11:21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李勝蘭

  2017洛陽河洛文化旅遊節開幕

  2017洛陽河洛文化旅遊節開幕式文藝演出 本組圖片由記者 常世峰 魯博 劉冰 攝

  2017洛陽河洛文化旅遊節開幕

  情景舞蹈《班超西行》

  2017洛陽河洛文化旅遊節開幕

  舞蹈《千年一夢》

  絲路起點喜迎十九大,河洛山水放歌中國夢。昨晚,由河南省旅遊局和洛陽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2017洛陽河洛文化旅遊節在洛陽市會議中心開幕。

  省委常委、市委書記李亞,副省長戴柏華,省旅遊局局長寇武江,市領導劉宛康、袁永新、李少敏、劉應安、王立林、黃為忠、楊炳旭、楊廷俊、魏險峰等出席開幕式。

  市委副書記、市長劉宛康在致辭中首先向各位賓朋來洛表示熱烈歡迎。他説,洛陽是享譽海內外的歷史文化名城和優秀旅遊名城。近年來,洛陽以五大發展理念為引領,圍繞“四高一強一率先”奮鬥目標,加快推進“9+2”工作佈局,積極建設國際文化旅遊名城,年接待遊客1億多人次。特別是在省委、省政府的關心和省旅遊局的指導下,河洛文化旅遊節已成功舉辦12屆,成為傳承河洛文化、擴大交流合作的重要平臺和紐帶。今年的河洛文化旅遊節,緊緊圍繞“絲路起點喜迎十九大,河洛山水放歌中國夢”主題,按照“以節促建、以節促管、以節惠民、全面提升”的辦節理念,精心準備了一系列異彩紛呈的文化旅遊大餐,向中外遊客全景展示一個山清水秀、美麗祥和的洛陽,一個包容開放、文明禮儀的洛陽,一個恢宏大氣、活力迸發的洛陽。真誠希望大家在洛陽多走一走、看一看,品味厚重河洛文化,感受蓬勃發展活力,也熱忱歡迎海內外賓朋來洛交流合作、投資興業,共商發展大計、共創美好明天。

  20時8分許,戴柏華宣佈:2017洛陽河洛文化旅遊節開幕!

  緊接著,一台以“河洛情 中國夢”為主題的文藝演出精彩上演。整臺演出共分“傳承文明”“夢回絲路”“記住鄉愁”“盛世華章”四個篇章。其中,“傳承文明”篇章以禮樂舞《入周問禮》、經典誦讀《書香洛陽》,精彩展現了源遠流長的河洛文明和燦爛豐厚的文化底蘊;“夢回絲路”篇章通過情景舞蹈的藝術表現形式,再現班超西行的豪邁氣概,也讓觀眾穿越時空,感受到絲路文化的魅力;“記住鄉愁”篇章呈現的歌曲《洛水河畔我家鄉》、情景詩朗誦《我在老城走街串巷》、歌舞《龍文》等節目,勾起了河洛兒女濃濃的鄉愁鄉情;在“盛世華章”篇章中,現代舞《大國工匠》、歌伴舞《美麗洛陽城》、舞蹈《請祖國檢閱》等節目,彰顯出我市以新發展理念為引領,以新發展體系為支撐,搶抓新機遇、實現新定位、展現新作為,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的堅定決心。晚會在《河洛情 中國夢》的歌聲中落幕。開幕式演出落實“清新簡約、務本責實”的辦節要求,採取政府主導、市場化運作的模式,從內容創作到演職人員全部實現本土化。

  今年的河洛文化旅遊節深度挖掘河洛文化內涵,突出傳統文化主題主脈,發揮洛陽“一帶一路”主要節點和文化旅遊資源優勢,主題更加突出,文化更加自信,定位更加精準,惠民更加有力。其間,我市將舉辦首屆書香洛陽·河洛詩詞大會、《河洛家風》主題系列活動、洛陽博物館之都暢遊活動、第五屆中原旅遊商品博覽會暨2017洛陽文化旅遊産業經貿洽談會、洛陽市優秀戲劇劇目展演、第九屆河洛大鼓曲藝周、2017中國·洛陽關公文化藝術周等豐富多彩的文化、經貿活動。

  為突出以節惠民,今年河洛文化旅遊節在固化今年牡丹文化節“旅遊年票不受限、部分公園不收費、社會車輛不禁行、餐飲住宿控漲幅”四項惠民舉措的基礎上,延展惠民範圍和內容,出臺了“部分景區免費看,其餘景區全半價”“環城高速豫C車輛免費通行”“精品劇目預約領票免費看”等惠民舉措,真正讓河洛文化旅遊節成為人民群眾的節日盛會。

  本屆河洛文化旅遊節將持續至10月7日。熱情的洛陽歡迎您!(白雲飛 常書香)

  來源:洛陽旅遊網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