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貴新發佈”APP為公眾提供讀懂貴州的窗口

2017-09-26 09:47:00  來源:新華社  編輯:李玥

  新華社貴陽9月25日電(記者楊洪濤)“貴新發佈”APP25日正式上線運行,將進一步提升貴州新聞發佈的傳播力和影響力,為廣大社會公眾提供一個了解貴州、讀懂貴州的窗口。

  記者從啟動儀式現場了解到,“貴新發佈”APP共設置“新聞”“NEWS”“直播”“扶貧館”“報名”五大功能板塊。其中,“扶貧館”板塊,嘗試將電商扶貧與外宣“結合”,助力貴州脫貧攻堅。

  據了解,“貴新發佈”APP由貴州省委宣傳部、省政府新聞辦公室、多彩貴州網聯合建設,將依託貴州省政府新聞辦和全省各地、各部門信息平臺,面向社會、公眾提供權威信息和政策解讀,以期實現“全網”“全屏”“全媒體”同步傳播。

  2016年,貴州制定印發的《省政府新聞發佈工作辦法》,首次從省級政府層面對新聞發佈工作進行了明確規範;制定的《省統計數據新聞發佈及解讀管理辦法》,為規範化、專業化推進新聞發佈工作提供了制度支撐和政策依據。

  目前,貴州已建立了省、市(州)、縣三級新聞發言人制度,共計383名新聞發言人、406名新聞助理。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