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天津:已認定眾創空間139家

2017-10-10 09:23:34  來源:新華社  編輯:李勝蘭

  新華社天津10月7日電(記者周潤健) 記者從天津市科委獲悉,這個市科技創新平臺建設不斷升級,眾創空間總數已達139家,入駐眾創空間創業團隊超過5400個,註冊初創企業近2500家。

  2015年以來,天津市大力發展眾創空間,在服務資源整合、服務制度完善和服務內容及方式方法創新上狠下功夫,大力推進大眾創新創業,社會力量投資建設或管理運營創客空間、創業咖啡、創新工場等新型孵化載體,幫助創業者特別是青年創業者、青年大學生,將奇思妙想、創新思維、創業夢想變為現實。

  記者了解到,除了眾創空間外,近年來,天津市科技創新平臺建設不斷升級。截至目前,這個市工程中心、重點實驗室、科技企業孵化器和生産力促進中心分別達到231個、296個、76個和85個。

  天津市科委相關負責人介紹説,今年以來,天津進一步加大重大科技基礎設施、新型研發機構、科技成果轉化平臺建設力度。申報建設大型地震工程模擬研究設施項目,著力實現國家重大科技基礎設施的零突破;借鑒國內外經驗,結合天津實際,打造特色突出、國內領先的國際化新型産業技術研發機構;以建成面向海內外的科技成果展示、交易中心為目標,加快建設科技成果展示中心和線上線下交易平臺,積極引進首都及國內外高新技術成果、國際知名技術轉移服務機構和專業技術經紀人隊伍,形成技術評估、交易、投融資、信息諮詢等全鏈條服務體系,為科技成果市場化轉移轉化提供全方位支撐。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