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第122屆廣交會15日開幕 首日進館人數16.7萬人次

2017-10-16 14:53:32  來源:金羊網  編輯:李玥

第122屆廣交會15日開幕 首日進館人數16.7萬人次

第122屆廣交會在琶洲會展中心開幕 記者 周巍 攝

  【關注第122屆廣交會】

  金羊網訊 記者滕源、通訊員方俊、沈茜報道:10月15日,第122屆中國進出口商品交易會(以下簡稱“廣交會”)如期開幕。記者從廣州市交通部門獲悉,廣交會首日,進館人數16.7萬人次,地鐵高峰時段疏運客商約4.3萬人次。

  據交通部門統計,廣交會首日,進館人數16.7萬人次,閉館時段開行計程車1990車次,臨時公交專線17車次,機場快線10車次,如約的士102車次,如約巴士8車次,合計疏運客商約5360余人次;地鐵高峰時段(15:30-18:30時)疏運客商約4.3萬人次,整體運輸保障情況良好。

  為保障參展客商順利接駁,廣交會首日(截至18時),市交委執法局加強了重點區域執法力度,共查處各類道路運輸違章26宗,其中,非法營運3宗(含非法網約車2宗),出租汽車違章18宗。期間,重點在新港東路、閱江中路等嚴管路段,安排80名執法人員及民兵預備役參與出租汽車營運秩序維護工作,嚴厲打擊出租汽車出現拒載、議價等違規行為。

  另外,受2017年第20號颱風“卡努”的影響,從2017年10月15日6:30起,廣州市區內的水巴全線停航,受此影響第122屆廣交會水上巴士臨時專線也臨時停開。市交通部門表示,將密切留意天氣變化情況,組織市客輪公司做好水巴和臨時專線停(復)航的現場宣傳告示,引導市民和廣交會客商合理轉乘其他交通工作。

第122屆廣交會15日開幕 首日進館人數16.7萬人次

參展商各顯其能 記者 周巍 攝

  廣交會“智慧”升級 大量利用新技術

  金羊網訊 記者滕源、莫謹榕報道:作為對外貿易風向標,本屆廣交會“新”意十足:展商展品查詢系統搭配上最新科技,為參展觀眾帶來更多便利;參展商緊跟行業變革,帶著更新換代的産品希望收穫更多訂單。

  記者從主辦方了解到,本屆廣交會的展商展品查詢系統再度創新,不僅實現瀏覽介面全面優化,通過多維度智慧化搜索引擎精準匹配供採雙方需求,而且新增採購商郵件聯絡及關注度反饋等功能,實時高效助力供採互動。

  此外,廣交會APP還增加了語音輸入、網上投票等新功能,外商在查詢展品、新聞和現場服務時可“一鍵説話”,系統將自動識別用戶的語音並啟動搜索。

  在自行車展區,記者發現,與往年不同,採購商在參觀的同時紛紛拿出手機進行操作。原來,隨著共享單車的普及,其配套的智慧車鎖産業已經初具規模,除了傳統鎖具,不少參展商也秀出了可用手機掃碼打開的智慧車鎖。

  需求轉暖折射外貿“暖意” 技術創新企業更有底氣

  金羊網訊 記者莫謹榕、滕源報道:有著中國外貿“晴雨錶”之稱的第122屆廣交會昨日在廣州琶洲展館開幕,第一期以電子電器消費品、機電産品為主。羊城晚報記者現場走訪了解到,無論從開幕首日的參展人流量還是洽談客商量,企業對市場預期普遍比較樂觀,在技術創新和産品升級的支撐下,參展企業對訂單回暖更有底氣、有信心。

  需求改善企業預期回暖

  “我們今年的訂單幾乎排滿了,現在擔心的是生産能力跟不上訂單量了,我們正在積極拓展建設生産線。”談及對市場的預期,浙江余姚恒方電器公司代表陳先生很有信心。本屆廣交會,他們帶來了兩款自主研發的産品——以特製硅膠材料製作的可折疊可攜式電熱水壺和溫奶器,不僅分獲廣交會出口産品設計獎的金獎和銅獎,還得到了來自日本、韓國等各地客商的青睞,訂單量穩步上升。

  創新企業對外貿的“暖意”感受尤其深。“儘管我們這種小家電行業競爭十分激烈,但高技術、品質好、有創意、能滿足消費者實際需求的産品仍然很受歡迎,客戶對創新産品的興趣很高,今天來展臺諮詢的人很多。”陳先生説。

  不少受訪企業感受到,除了外貿轉暖,國內市場需求也日漸旺盛。廣州一家高端電池製造企業代表告訴記者,該公司近年來不斷投入創新,主打産品從鉛蓄電池升級為更環保的鋰電池,也把更多精力轉向國內市場,因為國內市場對環保、綠色産品需求正不斷加大。

  高端産品擦亮中國品牌

  企業信心不僅來源於市場需求的復蘇,更來自技術創新帶來的産品升級。在海爾電器展區內,“一機雙筒”的洗衣機、可自清潔的空調等一系列高端家電吸引了眾多客商駐足,而與採購商對中國製造“質優價低”的印象不同的是,這一批産品均價都在2萬元以上。

  海爾電器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外國客戶對中國品牌的印象,正被越來越多高端中國産品和品牌所改變。“近年來,我們加大創新研發力度,在日本、新西蘭、德國、美國等設立了海外研發中心,連續攻克了多個全球領先的技術,也帶來了明顯的市場效應,比如,今年前8個月,我們的冰箱出口就增長了54%”。

  在家電展區,一位來自法國的採購商一邊向記者展示手機裏剛拍下的高端産品,一邊興奮地説道:“今年家電企業展示的産品都很高科技,電視機很薄,空調能聯網,冰箱還能提供菜譜……現場很多品牌在我們國家都賣得很好,尤其是高科技、多功能産品更受歡迎。”

  廣交會首日治安交通秩序良好

  交警應用“鷹眼”車牌識別系統管控交通

  金羊網訊 記者張璐瑤、通訊員梁榮忠報道:第122屆廣交會昨日開幕,本屆廣交會會期從10月15日至11月4日。記者15日從廣州市公安局了解到,廣州警方成立由副市長、市公安局局長楊江華任總指揮、市公安局副局長劉紹棠任副總指揮兼大會保衛辦主任的安保指揮機構,投入安保力量近2500人維持廣交會會址海珠區琶洲會展中心及其周邊交通、治安秩序。截至發稿時止,琶洲會展中心及其周邊地區治安交通秩序良好。

  廣州警方在本屆廣交會開幕之前,就對廣交會展館、周邊酒店等琶洲地區的消防通道、設施、系統的維護情況進行了全面檢查,並組織人員開展消防培訓,確保展館消防系統運轉良好。

  針對廣交會所有展區,廣州警方建立館長、門區長實名負責制度,做好網格化秩序維護、人流疏導、安全巡查、接處警情等工作。針對相關商品展區,廣州警方完善管理規範,提前下發管理指南至各交易團,強調相關管制措施,嚴格展商資料審核報批。日常展覽期間,館長組織展館安保人員加強展區籌、撤、閉館期間安保管理、巡查工作。

  交警部門針對本屆廣交會制定了交通疏導管制方案,應用“鷹眼”車牌識別系統對展館3條車檢通道和周邊主要道路加強違規違法車輛檢查、識別、清理等交通管控措施,加大交通宣傳和現場指揮疏導,對假套牌、多次違章、肇事車輛進行嚴格查處。

  針對目前市內環境整治對交通帶來的影響,交警部門加強對施工方的監管,防止因施工佔用交通幹道,阻礙車輛通行,全力保障廣交會周邊地區的交通通行。交警部門也進入全員備勤的狀態,並在早晚高峰時段有針對性地加派人員對全市重點路段進行交通疏導。

>相關新聞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