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北京》阿米利婭·伊斯基耶多·阿爾瓦萊斯(古巴)

2017-10-17 13:57:02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李玥

  北京,一座因城墻、城門、街巷衚同、帝王將相、青燈古佛而享譽世界的城市,一座讓你能夠真切觸摸上千年曆史文化的古都。北京伸出雙臂將每一個人環繞在其中,讓你感受到那仿佛只存在於書中或者幻想中的場景。北京是一座由圓拱、正方形、三角形和各種各樣形狀構成的城市,這些奇特的構造向人們訴説著北京的魅力、驕傲和自豪。北京是一座寧靜的、有秩序的、充滿團結友愛和責任感的城市,這些美德也是北京這座城市的精神支柱。但是我認為,北京之所以能成為北京,並不僅僅因為他是中國的首都,而是因為在這裡你能看到非洲,能看到德國,能看到法國,看到印度尼西亞,看到墨西哥……世界各地的人來到這座城市,為這座城市帶來屬於自己的故事。讓我們感到驚奇的是,如此之多的不同國籍、不同地區的人們來到北京,並在北京融合為一體,他們在這裡成為你的夥伴,不,不僅僅是夥伴,還是你的兄弟姐妹,他們和你一起分享對這個國家的熱愛,誠摯的熱愛。這就是北京,一座讓你感到溫度的城市。

  2016年9月13日,帶著一些恐懼、好奇和不安,我來到了北京。我對中國的期待來自我看的第一部中國電影,來自我學到的第一個無數動作,來自我模倣的第一個漢語發音,但是在這一天,這一切的未知都變成了現實。在來到北京之前,我對這座城市的認知只有兩點:第一,這是一座現代化的大都市;第二,在這裡我能看到著名的長城。是的,在沒有第三點關於北京的認知了。當我從大洋彼岸的小島古巴跨越千山萬水來到北京的之前,我並不了解外面的世界,更不了解北京這座城市。北京對我而言是一個完全陌生的概念。然而我做夢也沒有想到,機遇敲響了我的門,把我的未來和中國緊密的聯繫在了一起。

  我至今還記得我在北京坐的第一輛計程車就是從機場到學校。在經歷了漫長的20多個小時的國際航班之後,坐在計程車上的我還是被這座城市的景象深深的震撼了。在計程車上,我幾乎一秒鐘都沒有閉過眼,而是一直透過窗戶觀察著這座城市。直到那時我才明白,北京和我所生活的城市實在是太不一樣了。我在北京看到了寬闊的大街,各式各樣的汽車,聳入雲霄的摩天大樓和川流不息的車流,這些車就好像水中的魚兒,是的,唯一不同的就是這些魚兒身上還有四個輪子。這次回憶對我而言仿佛就是一次前往未來的旅途。在我前面,那個熱情健談的計程車司機,正在歡迎我來到中國。一個小時之後,我終於到了我即將生活的地方——北京理工大學。如何找到國際留學生公寓是我的第一個挑戰,因為校園的規模之大簡直不亞於一座城市。

  我在北京理工大學上學的時候,每天上午一般都是學中文,有些日子下午有一些課外活動,比如學打太極拳之類的,但是對我而言,最讓我感到快樂的是能夠在校園裏四處探索,到後來我對校園的每一寸土地都瞭如指掌。有些時候我喜歡躺在操場旁的草坪上,這時候我會覺得能夠來中國讀書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這裡的大學和我家鄉的大學完全不同,北京理工大學的校園又大又漂亮,在這裡生活就好像做夢一樣。有些時候我也喜歡到校園之外,逛逛北京這座城市。北京又給了我完全不同的生活體驗,在這裡我坐地鐵,吃麥當勞的漢堡——這些對我而言都是此前從未有過的新鮮體驗。我在北京和警察、和賣菜小販、和銀行職員聊天,他們都和我在古巴的中國老師一樣熱情而親切,帶著這座城市特有的友好。

  我在北京的第一次市內旅行,毫無疑問的,就是去我朝思暮想的長城。一開始我以為看到的風景會和在照片上差不多,但是當我真正身臨其境的時候,那種感覺是無與倫比的。秋天的長城與北京的色調相倣,紅色,金色,橙色觸目可及。在這些顏色的映襯下,灰色的長城顯得格外滄桑。我伸手撫摸墻磚,仿佛感受到了這座上千年古建築中蘊含的魔力。長城猶如一條蜿蜒的巨蛇,從我腳下延伸向無盡的未知,直到永恒。隨後我還有機會去了紫禁城。這次紫禁城之旅多虧有幾個中國的朋友帶著我,他們給我講了很多關於紫禁城的歷史和故事。如果沒有他們的話,我一定會在這座龐大的、有980多座各式各樣建築的宮殿群裏迷路的。這次紫禁城之旅最讓我們感到驚奇的是,我去的那天恰好遊客不多,有些時候我們甚至發現只有我們幾個人處在巨大的廣場上,或者穿梭在宮殿之間的夾道裏,這種感覺奇妙至極。紫禁城建於五百多年前的明朝,歷經整個清朝的洗禮,它依然矗立在這裡,成為歷史的親歷者。穿過一道道的宮門,我仿佛也在親歷著一個個歷史時刻。我在北京主要參觀了關於中國傳統文化的地方,因為這是我對中國文化最嚮往的一點,也是最令我興奮和期待的探險。我拜訪每一座古剎,登上佛塔,走訪故宅大院,每一次這樣的經歷都讓我對中國的歷史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可惜,我的北京之旅即將進入尾聲。在經歷了這麼多奇特的經歷之後,我依然覺得自己能夠來到北京簡直是一件不可思議的事情。我對我的老師和同學致以誠摯的感謝,正是他們幫助我實現了我人生中如此奇妙的經歷,當然,我也要感謝為我提供這次來中國學習機會的人們。

>相關新聞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