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長城披紅遊客登高賞秋 北京延慶迎來“醉”美季節

2017-10-20 10:11:32  來源:北京晚報  編輯:李玥

  原標題:長城披紅遊客登高賞秋 延慶迎來“醉”美季節

長城披紅遊客登高賞秋 北京延慶迎來“醉”美季節

郭永 攝

長城披紅遊客登高賞秋 北京延慶迎來“醉”美季節

玉渡山,雪山與彩林倒映水中。司達 攝

  本報訊(通訊員趙新忠)金秋十月,秋雨連綿,延慶又迎來了一年中最美的季節,來此登高賞秋的遊客和市民絡繹不絕。

  延慶的北山帶上分佈著松山國家森林公園、“北方小九寨”玉渡山、龍慶峽、燕山天池等景區,古龍路、香龍路仿若彩練將這些景區串起。其中,玉渡山景區,忘憂湖與漫山的彩葉林交相輝映,加上早來的海坨戴雪,雪山與彩林倒映水中,宛如瑤池仙境;南山帶上最為雄奇的是縱橫于山嶺溝谷的長城,八達嶺、水關、紅葉嶺、古長城連綴一體,氣勢磅薄。長城遊走于紅葉叢中,迴旋往復,蔚為壯觀。

  東部山區的百里山水畫廊、四季花海、冰川綠谷則以狹長的山谷為畫軸,徐徐鋪展開以紅、黃、綠為主色調的油彩長卷,紅的有楓樹、爬山虎、火炬;黃的有白樺、楊樹、黃櫨;綠的以松柏為主,它們與溪流、村居、沃野、怪石相互交錯映襯。

  而延慶城居於盆地中部,媯水穿城而過,四圍公園環抱,媯川八景、媯川廣場等地標建築及街巷被綠植花卉裝扮一新,並突出了國慶、世園、冬奧元素。廣場公園內,鼓樂鏗鏘,歡歌笑語。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