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金秋杭州 邂逅西湖傲然綻放的“秋荷“

2017-10-20 13:51:02  來源:浙江在線  編輯:李勝蘭

  原標題:驚艷!秋天來了,你看西湖仍傲然綻放的“秋荷“

  金秋杭州 邂逅西湖傲然綻放的“秋荷“

  浙江在線10月19日訊(浙江在線記者 錢祎)金秋的杭州,氣溫驟降,顏值不減。近日,杭州西湖的茅鄉水情荷區,風景獨好,秋荷或嬌艷欲滴,或含苞待放。

  這片獨特的荷區,位於西湖西面,靠近龍井路一側的茅鄉水情水域,有著原汁原味的山鄉野趣。

  “正在開放的荷花寶寶,品種叫‘西湖秋韻’,是西湖今年最新引進的試驗品種之一。”西湖水域管理處綠化隊的“養荷人”告訴記者,現在的水溫還比較適應它們的生長,所以這幾日都陸續開放了。

  西湖水域管理處綠化隊陳隊長説,這兩年綠化隊對西湖大水域荷區的荷花花期,採取了有針對性的調控技術手段,積極探索新技術、新方法,提升荷花種植的養護水準,在延遲、延長花期上取得了一些成功案例和實踐經驗。

  金秋杭州 邂逅西湖傲然綻放的“秋荷“

  蓮蓬翹首葉漸黃,正當西湖景區內其它的荷葉、楓葉、梧桐葉漸漸變黃之時,茅鄉水情的荷花寶寶卻趕著“晚集”姍姍來遲,花苞在風中搖曳,格外清新嬌嫩。

  這樣的美景不是偶然,也是西湖水域一代又一代“養荷人”孜孜不倦地探求,提高養護技術,精心呵護,傾力而為,用智慧和汗水鑽研來的結晶。

  “西湖秋韻”,此情此景,是美麗浙江的一個縮影,綠影粉荷交相輝映,繪就西湖靚麗底色。

  “草木植成,國之富也。”西湖的水質環境,一直是老百姓關注的焦點,也是西湖水域管理的重點之一。西湖水域管理處一直高度重視西湖水域水生動植物的放養、種植和保護管理,秉持生態文明理念,共同保護美麗西湖。西湖的荷花,更是俘獲了無數人的心,只要在西湖的任意一個荷區隨手拍張照片,曬到朋友圈都會獲得一片點讚。西湖水域管理處也號召大家:愛護西湖水環境,從每個人做起。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