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貴州本土設計工作室榮膺“德國國家設計獎”金獎和優勝獎

2017-10-20 14:13:42  來源:人民網  編輯:李勝蘭

  貴州本土設計工作室榮膺“德國國家設計獎”金獎和優勝獎

  貴安新區大學城消防應急救援中心斬獲“德國國家設計獎”建築設計優勝獎。

  人民網貴陽10月20日電(孫遠桃)10月20日,“2018年德國國家設計獎”獲獎名單正式對外公佈。來自貴州本土的西線工作室設計的 “貴安新區車田村文化中心”和“貴安新區大學城消防應急救援中心”兩件作品,分別榮膺該獎項建築設計類金獎和優勝獎。這是中國建築師首次問鼎德國國家設計獎最高獎項,頒獎儀式將於2018年2月9日在德國法蘭克福舉行。

  “德國國家設計獎”的評選受德國最高政府委託,由The German Design Council(德國設計委員會)主辦,是世界上最著名的設計競賽,在業界享有很高聲譽,也是全球具有重要影響力和權威性的大獎之一。由於獎項評選的準入門檻極高,極大地保障了參賽作品的高品質。

  貴州本土設計工作室榮膺“德國國家設計獎”金獎和優勝獎

  貴州車田村文化中心榮膺“德國國家設計獎”建築設計金獎。

  據了解,2018年德國國家設計獎”共有5000余份設計作品參賽,評審團人員主要由來自德國、中國、英國、意大利、瑞典、土耳其和美國等不同國家和地區的43個專家組成。德國設計委員認為:“貴安新區車田村文化中心”講述了一個石頭的故事,是中國現代鄉村建築、世界現代石頭建築和地緣共同體的典範,對民族文化傳承與發展有重要意義;“貴安新區大學城消防應急救援中心”是中國喀斯特地貌山地建築的範式和消防建築的重要代表,建立了以榮譽廳為核心的應急救援系統、辦公系統、訓練運動系統、榮譽與普及教育系統以及複合功能系統組合的有榮譽與教化感的部隊公共生活模型。

  對於該獎項的獲得,西線工作室負責人謝勁松尤為自豪。她表示,能夠同時斬獲建築設計類獎金獎和優勝獎,不僅證明了貴州本土的設計室已經能夠達到國際專業水準,更説明貴州擁有了世界建築界認可的有國際先進設計水準的建築,這是大家共同的榮光。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