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廬江山水人文水彩藝術作品展在肥舉行

2017-10-23 13:48:15  來源:新華網  編輯:趙瀅溪

  廬江山水人文水彩藝術作品展在肥舉行

  10月16日,由中共廬江縣委、廬江縣人民政府主辦,廬江縣委宣傳部、廬江縣文聯、安徽徽商品牌戰略研究院和水彩在線共同策劃的《仁山智水 大美廬江——廬江山水人文水彩藝術作品邀請展》在合肥展出。

  廬江地處皖中,北瀕巢湖,南近長江,西依大別山脈,山水秀美,資源豐富,人文薈萃。孕育了首辦官學化蜀、治理都江堰第一人西漢文翁,三國名將周瑜,南唐狀元伍喬,清朝抗法名將劉秉璋、海軍提督丁汝昌,抗日名將孫立人等歷史人物。

  在新的歷史時期,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按照合肥市委市政府確定的“新興中心城市南部副中心,現代産業基地、旅遊度假基地、農業創新高地和合肥南部交通樞紐”定位,廬江人民砥礪奮進,充分發揮區劃調整效應和優勢,主動承接合肥輻射帶動,大力推進“工業立縣、全域旅遊、大美廬江”三大戰略,同時把生態文明建設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經濟社會呈現良好的發展態勢。

  為了充分展示廬江秀美的山水、深厚的人文底蘊以及十八大以來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廬江縣委、縣政府組織策劃了《仁山智水 大美廬江---廬江山水人文水彩藝術作品邀請展》,以期通過水彩藝術的方式,詮釋廬江綠色發展理念,增強廬江趕超發展信心,呈現廬江繽紛絢爛之美。

  此次活動共邀請來自全國部分院校的專業美術工作者和具有豐富寫生實力的藝術家30余人,以廬江山水、人文為核心元素,通過線下寫生+主題創作,充分挖掘廬江自然山水和人文內涵,以水彩藝術形式全景表現了藝術家眼中生態美好、幻若仙境的廬江。100多幅風格各異、美輪美奐的水彩作品,透過藝術家們獨特的審美視角和創作表現,重新賦予廬江山水人文更新、更美、更幽遠的意境。

  本次展出時間為2017年10月16日——18日,之後將於10月23日---11月6日在廬江縣美術館繼續展出。(許良 馬歡)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