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第26屆西交會甘肅隴南開幕 十余國661家企業參展

2017-10-23 09:21:35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李勝蘭

  中新網蘭州10月22日電 (記者 徐雪)22日,第26屆中國西部商品交易會(簡稱西交會)在甘肅省隴南市開幕,來自十多個國家和地區及全國28個省市的661家企業參展。

  甘肅省政協副主席栗震亞介紹,西交會是陜甘川寧毗鄰地區經貿合作的重要平臺。自1989年以來,通過陜甘川寧四省(區)政府共同努力,西交會成功舉辦了25屆,已經成為國內集商品貿易、形象展示、項目洽談和經濟合作為一體的知名會展品牌,成為西部地區對外開放的重要平臺,在促進陜甘川寧毗鄰地區經濟、文化、技術合作交流,優化區域資源配置,推動區域經濟發展等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

  隴南市委副書記、代市長崔景瑜説,本屆西交會主要開展商品貿易、招商引資、項目洽談、美食文化和論壇、文藝演出等系列活動。

  崔景瑜還説,隴南素有“隴上江南”之稱,花椒、油橄欖種植面積和産量居全國第一,地處蘭州、西安、成都三角區域中心位置,隨著蘭渝鐵路、隴南成縣機場和武罐等高速公路的建成運營,連接西南、西北的樞紐位置和區位優勢更加凸顯。

  “相中”甘肅市場潛力的台灣商人盧定林第一次來隴南市,在他的展位前,便捷、輕巧的家電産品吸引了許多市民駐足諮詢。

  隴南市宕昌縣展出了中藥材“四寶”——當歸、黨參、黃芪、紅芪。宕昌縣招商局局長程剛告訴中新網記者,隴南是甘肅省重要的優質中藥材生産基地,宕昌作為該市中藥材第一大縣,中藥材種植面積40萬畝,2016年産值達到8億元。借此次參加西交會的機會,宕昌希望引進中藥材深加工的項目,以提高中藥材的附加值。

  來自甘肅慶陽的錢惠萍帶著當地巧手們製作的香包刺繡前來參展,“現在,我們的産品實用性增強,最新推出的刺繡藥枕就有保健效果,此次來就是希望尋求一些合作機會。”

  西交會期間,還將舉行青島隴南東西部扶貧協作論壇、中國油橄欖産業發展論壇、寶雞市招商引資項目專場簽約儀式、中國西部電子商務發展論壇、鄉村旅遊暨頤養結合産業發展論壇以及隴南市招商引資項目推介會等經濟合作活動。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