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湖南原生態民族民間音樂會湘西專場舉行

2017-11-10 13:29:34  來源:湖南日報  編輯:李勝蘭

  原標題:湖南原生態民族民間音樂會湘西專場舉行

  歐陽斌出席

  湖南原生態民族民間音樂會湘西專場舉行

  11月8日,湘西小鼓手錶演節目《山娃戲鼓》。當晚,由省文化館主辦,省群文聲樂專業委員會承辦的“湘音鄉韻”湖南原生態民族民間音樂會湘西專場在湖南音樂廳上演。  湖南日報記者 徐行 龍文泱 攝影報道

  湖南日報11月8日訊(記者 龍文泱 通訊員 曾紅春)今晚,“湘音鄉韻”湖南原生態民族民間音樂會湘西專場在湖南音樂廳舉行。省政協副主席、省文聯主席歐陽斌,省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省文化藝術基金會主席肖雅瑜出席。

  神秘古老的土家族《梯瑪歌》拉開了音樂會的序幕。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項目傳承人彭繼龍原汁原味的表演,把觀眾一下帶入了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的神奇之境。湘西苗歌高腔時而如流水潺潺,時而像攀越山峰;兒童鼓手彭博及媽媽表演的苗族花鼓《山娃戲鼓》充滿童趣;《酉水號子》雄渾激昂,將酉水河船工闖險灘、爬槳搏激流的拼搏精神演繹得淋漓盡致。20多名民間民族音樂家和少數民族兒童帶來的13個節目各具特色,不時引起觀眾的掌聲和喝彩聲。最後的《大團擺》,全體演員邀請觀眾上臺同跳土家擺手舞,歡樂喜慶的舞蹈把演出推向了高潮。

  演出中,表演了《咚咚喹》的湘西永順榮眾留守兒童學校獲得湖南省文化館未成年人文化活動基地(示範點)、湖南省群文聲樂專業委員會民族音樂傳承教育基地授牌。

  本次音樂會由省文化館主辦。國家公共文化雲與中國文化網絡電視手機客戶端進行全程直播。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