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山水詩發祥地溫州”再啟“山水詩體驗之旅”

2017-11-14 08:55:17  來源:人民網  編輯:李勝蘭

  “山水詩發祥地溫州”再啟“山水詩體驗之旅”

  神奇山水,傳奇溫州;詩意棲居,文脈綿延。11月12日,來自全國各地及境外的詩人、作家、畫家、攝影家、旅遊達人、網絡KOL等30多人,齊聚溫州南塘河畔白鹿洲公園“山水詩發祥地溫州”的石碑旁,共同開啟第二屆國際山水詩之旅暨山水詩發祥地溫州“48小時詩意旅行”嘉年華活動。

  2016年4月,首屆國際山水詩之旅暨(中國·溫州)詩意山水與旅遊的新發現高峰論壇在溫州舉行,著名詩人吉狄馬加、舒婷、葉延濱、黃亞洲以及香港詩人恒虹、美國詩人顧愛玲、美國漢學家梅丹理等詩壇大咖來到溫州開啟了探尋溫州山水詩的旅程,著名台灣詩人余光中為活動題寫了“山水詩發祥地溫州”並立碑紀念。

  今年的“國際山水詩之旅”以“跟著山水詩遊溫州”為主題,將開展“開發一款詩意山水新産品、組織一次詩意山水體驗志、編創一首詩意山水主題歌、舉辦一場詩意山水分享會、開展一場詩意山水大宣傳和開售一款詩意山水新産品”等系列活動。

  “山水詩發祥地溫州”再啟“山水詩體驗之旅”

  本次參與“溫州詩意山水體驗志與分享會”的嘉賓,有國家一級作家、全國作家協會名譽委員汪浙成,著名詩人、曾任浙江省作家協會詩創委副主任樓奕林,杭州市攝影家協會副主席白植檳、浙江省書協篆刻委員會副主任葉向榮等文化名家代表,以及粉絲超百萬的環球旅行家“小小莎老師”、華東地區名列前茅的旅行自媒體平臺feekr旅行創始人李洋、粉絲超440萬的旅遊名博“世界旅遊名勝收錄”、粉絲超390萬的文化旅遊名博“遺産君”、粉絲超120萬的旅遊名博、直播網紅“一起來旅遊”等旅行大咖,同時也邀請了英國藉旅遊體驗師Saul Stollery以及來自寶島台灣的旅遊視頻網紅“AnsonTV”、台灣部落格“小佳的幻想世界”、台灣“痞客邦”目前不分類排名第一的部落格“布咕布咕美食小天地”等。

“山水詩發祥地溫州”再啟“山水詩體驗之旅”

  活動嘉賓將分成三組分別前往雁蕩山、楠溪江、江心嶼、南塘、洞頭等地,沿著“中國山水詩鼻祖謝靈運”在溫州曾經踏足與咏嘆之地,再次尋味中國山水詩的美妙旅程。采風體驗之後,嘉賓們還將在溫州楠溪江畔的“永嘉書院”參加“詩話溫州”主題分享會,利用各自的平臺創作發佈“溫州山水詩之旅”的體驗感受。現場將首播“溫州山水詩之旅”主題歌、發佈“溫州山水詩之旅”精品線路等。(文刀)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