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華北首個無人機試飛“機場”落地天津濱海

2017-11-22 09:21:39  來源:北方網  編輯:李勝蘭

  天津北方網訊:隨著民用無人機技術的快速發展,無人機干擾民航飛行事件時有發生。“黑飛”現象的屢禁不止,不僅讓無人機的安全問題飽受爭議,也倒逼了監管部門轉換思路,將“堵”變成有條件的“疏”。11月20日,華北首家無人機專業試飛基地,正式在濱海成立。

  據悉,此次試飛基地由天津泰達科技發展集團有限公司、中信海洋直升機股份有限公司與一飛智控(天津)科技有限公司三家聯合打造。其中,泰達科技負責將企業飛行測試需求進行整理匯總,並及時反饋中信海直,以便為項目單位提供優質飛行測試服務;中信海直將負責為開發區企業提供試飛場地及試飛服務,包括周計劃報備、空域使用申請等;一飛則依靠技術優勢和國內最大商業無人機雲平臺“百思智雲”兩大支柱,負責為需求企業提供試飛過程空域內無人機定位管理、飛行航線設置指導、飛行後數據分析等相關技術支持和服務。

  2017年開始,濱海新區重新梳理各個産業,打造特色産業園區,其中一個就是智慧無人裝備産業。天津泰達科技發展集團總經理馬傑告訴“津雲”新聞記者:“無人飛機是智慧無人裝備的重要組成部分。建立統一試飛的場地和平臺保障空中飛行安全,有利於無人機産業在泰達聚集。”

  一飛智控董事長兼CEO齊俊桐表示:“此次試飛基地以塘沽機場為主要起降及保障場地,飛行空域近100平方公里,面積也遠超過1萬個標準足球場的面積。通過‘百思智雲’監管中心繫統,我們可以在基地內觀測到各個地區的飛行情況,與軍方、民航管制部門、地方公安局等建立信息通報機制和事件處理機制,實現了信息實時互通。在不久的將來,無人機研發團隊甚至愛好者,只需要提前通過試飛基地的微信號預約空域和地面設備,通過流程審批後,便可以攜帶自己的無人機,享受專業的試飛試驗保障服務。”(“津雲”新聞記者李澤亞)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