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江蘇蘇州建立企業資源集約利用綜合評價體系

2017-11-24 10:09:16  來源:新華社  編輯:李勝蘭

  新華社南京11月23日電(記者劉巍巍)以“畝産論英雄”與“創新論英雄”相結合、以全要素生産率提高為導向。記者23日從在江蘇蘇州召開的“中國製造2025”國家級示範區創建現場會上獲悉,蘇州市建立企業資源集約利用綜合評價機制,以資源要素差別化價格和分類指導精準服務,激勵企業降本增效。

  評價體系共設6項指標並賦予不同權重,其中:“畝均稅收”(權重30%)、“畝均銷售”(權重20%)指標體現了“畝産論英雄”,“全員勞動生産率”(權重不低於10%)、“研發經費佔銷售的比重”(權重不低於10%)指標體現了“創新論英雄”,“單位能耗增加值”(權重不低於10%)、“單位主要污染物增加值”(權重不低於10%)指標則體現了綠色高效發展。

  據江蘇省副省長馬秋林介紹,根據制度設計,蘇州將對企業進行分類,優先發展A類企業,支持發展B類企業,提升發展C類企業,限制發展D類企業。

  目前,蘇州企業綜合評價工作正在推進,預計年底前完成對規模以上企業的評價和分類,江蘇全省亦將推廣這一模式。

  蘇州市工業企業資源集約利用大數據平臺于2016年底建成運行,共歸集工業企業11.5萬家,採集全市各個板塊,工商、稅務、國土、環保等13個部門的相關數據740多萬條,實現規上規下企業全覆蓋。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