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成都將開通蓉歐快鐵俄羅斯專線

2017-11-29 10:34:27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陳夢楠

成都將開通蓉歐快鐵俄羅斯專線

推介會現場(成都青白江區委宣傳部 供圖)

  國際在線四川消息(楊建昆):11月28日,中歐班列·蓉歐快鐵俄羅斯專線宣傳推介會在成都世紀城國際會議中心成功舉辦,重點對俄羅斯投資環境、成都與俄羅斯商貿合作前景、成都綜合交通通信樞紐建設以及物流發展相關政策進行了詳實和務實的介紹。

  此次推介會由四川省商務廳、四川省人民政府口岸與物流辦公室、成都市商務委員會、成都市口岸與物流辦公室、成都國際鐵路港管理委員會、成都工業投資集團有限公司等6家單位支持,成都國際鐵路班列有限公司主辦,得到了中央直屬機構、省市區相關政府部門的大力支持,國內外知名物流、外貿、貨代企業以及中外專家學者、省市媒體代表等約150人參加了會議。

  成都至莫斯科的國際班列自2017年8月正式開通,已實現雙向穩定運行14列。此次會議重點推介的中歐班列·蓉歐快鐵北線是成都國際鐵路班列實現構建“三線並舉”格局的重要戰略分支,線路的穩定運行對豐富和完善跨境班列運輸網絡具有舉足輕重的意義。

  近年來,隨著成都青白江國際木材交易中心和天府商品交易所木材交易中心等國際木材交易平臺的建立,四川農副産品俄羅斯推介會的成功舉辦,成都與俄羅斯的貿易合作愈發頻繁,對外貿易量大幅提升。中歐班列·蓉歐快鐵作為成都與亞歐大陸的連接紐帶和重要載體,將更好地繼續為在蓉投資企業服務,不斷增強其産品走出去的信心和競爭力,促進企業提升物流供應鏈能級、拓展國際市場、引進外資、輸出産能,真正為實力企業實現“引進來、走出去”營造良好局面。

  下一步,成都國際鐵路班列有限公司將大力拓展成都與俄羅斯以及周邊國家間的雙向貨源,加大運力組織,完善服務網絡,不斷提升班列的通達能力和輻射範圍,還將加快與俄羅斯國家鐵路公司等多家境外代理商的商務談判進程,儘早實現成都至俄羅斯莫斯科、伊爾庫斯特等地的班列穩定開行和提質上量。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