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諸多重慶元素將亮相美國紐約時報廣場跨年盛典

2017-12-01 10:08:54  來源:重慶日報  編輯:李勝蘭

  原標題:今年紐約時報廣場跨年盛典 將有諸多重慶元素

  諸多重慶元素將亮相美國紐約時報廣場跨年盛典

  銅梁舞龍表演。(資料圖片由市旅遊局提供)

  重慶日報訊 (記者 韓毅)11月30日,重慶日報記者從市旅遊局獲悉,銅梁龍舞、三峽號子等重慶元素將亮相美國紐約時報廣場跨年盛典,為全世界觀眾獻上一場“山水之都·美麗重慶”的文化盛宴。

  每年12月31日晚,紐約時報廣場都會舉行跨年夜盛典,吸引數百萬世界各地的人匯集於此共迎新年,已成為一項全球矚目的盛會。

  今年12月31日晚,重慶藝術家們將亮相這場盛會,帶去以舞龍表演為主線的文藝表演。演出將由銅梁龍舞開場,隨後重慶傳統民歌《三峽號子》響起,演員手中的龍桿變成篙槳,隨著激烈的號子節奏快速划動,呈現出長江縴夫激流勇進的畫面。演員們還將帶動現場觀眾高唱《龍的傳人》,銅梁舞龍全身燈光點亮,在歌聲中飛舞翻滾。

  近日,主辦方公佈該節目後,立刻引起美通社、NBC美國全國廣播公司、CBS哥倫比亞廣播公司、Facebook、Twitter等全球知名媒體和平臺廣泛報道。報道稱:重慶的美是中國的,也是世界的。這裡有3000多年悠久歷史,世界遺産眾多,山城、江城、不夜城聞名遐邇,還是中國美食之都,為世界各地遊客提供豐富的美味。

  跨年盛典當晚,精彩的重慶表演還將有多國媒體進行現場直播和報道。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