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首屆世界贛商大會:萬商入贛 共謀發展

2017-12-05 17:47:32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李玥

  國際在線消息:12月5日,江西省政府新聞辦、省商務廳聯合召開新聞發佈會,發佈首屆世界贛商大會暨第三屆華贛會成果。本屆大會吸引40多個國家及地區60余個江西籍客商及海內外嘉賓2000余人參會,大會共簽約項目226個,簽約金額3085.55億元。

首屆世界贛商大會:萬商入贛 共謀發展

首屆世界贛商大會暨第三屆華贛會現場

  40多個國家和地區贛籍客商參會

  江西省商務廳副廳長陶莉萍表示,此次大會是黨的十九大召開後江西舉辦的第一次全省性經貿盛會。大會吸引超過2000名海內外嘉賓參會,6位國家部委領導,8位院士專家,10余位大學校長,25位在贛戰鬥過的老一輩革命家後代中的知名人士,190余位央企、知名民企、跨國公司高管和新贛商代表,120位上市公司負責人,匯集了工商界、科技界、社科界、文化界的各界人士。

首屆世界贛商大會:萬商入贛 共謀發展

首屆世界贛商大會會標

  大會重點圍繞一個“情”字,以“情係江西、共謀發展”為主題,以“鄉情、親情、友情”為紐帶,29個省(區、市)的江西商會會長,40多個國家及地區近60個江西籍社團200余名負責人,40名新時代贛籍海外博士,回到江西、回到家鄉共敘友誼、研討交流、洽談合作,推動贛商贛才回歸回家,形成萬商入贛、共謀發展的生動局面。據悉,今年以來,江西以首屆世界贛商大會為統攬,全省舉辦多場重大招商推介活動,省級活動平臺共簽約項目915個,簽約總額10890.1億元。本屆大會簽約項目226個,簽約金額3085.55億元。

首屆世界贛商大會:萬商入贛 共謀發展

本屆大會簽約項目類別分佈圖

  向國內外充分宣傳展示江西

  江西省商務廳副廳長陶莉萍表示,本屆大會有“四”個首次:一是首次舉辦世界贛商大會。首次匯聚全球贛商贛才,到會人數遠超規模。無論是對“江右商幫”,還是“新時代贛商”,舉辦首屆世界贛商大會都是具有里程碑意義的盛會。 二是首次發佈新時代贛商精神:“厚德實幹 義利天下”。 三是首次發佈江西投資發展環境報告,從“投資落地”、“投資成本”、“投資效率”、“投資發展”4個維度36個變數對江西省11個城市和有競爭關係的15座城市進行深入的對標研究。 四是首次由省政府表彰50名回鄉投資優秀贛商,其中有上市公司17家,胡潤榜及《財富》精英14人,他們都是近年來江西省返鄉投資的優秀典型。

  “本屆大會向海內外嘉賓和客商充分展示了江西的良好發展勢頭和開放發展取得的纍纍碩果,同時又通過他們在國內外宣傳江西改革開放的最新成果。”江西省商務廳副廳長陶莉萍説。

  深耕細作推動簽約項目早落地

  江西省商務廳副廳長陶莉萍表示,要進一步加強與這些嘉賓客商的聯絡交流與聯絡,完善贛商贛才資源庫,深入推進“聯海、聯江、聯京、聯邊”,強化與長三角、泛珠三角區域、海西經濟區合作,主動對接長江經濟帶、京津冀協同發展國家戰略。按照“突出周邊、深化港澳臺、主攻歐美日韓、深耕非洲、拓展澳新南美”策略,深度融入“一帶一路”倡議。

  同時,對於本次大會簽約的項目,江西省商務廳將與各有關單位和部門共同做好已簽約項目的跟蹤落實,確保項目早簽約、早進資、早開工、早投産。同時,要充分利用大會平臺,選擇一批項目進行重點跟進,做好對接和洽談,爭取再對接合作一批大項目。(文/圖 饒金華)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