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三方合作人工智能開放創新平臺落戶貴陽國家高新區

2017-12-13 09:31:31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李勝蘭

  中新網貴陽12月11日電 (記者 劉鵬)記者11日從貴陽國家高新區管委會獲悉,由貴陽市人民政府和英特爾(中國)有限公司、中國人工智能産業創新聯盟三方合作共同打造的人工智能開放平臺正式落戶貴陽國家高新區。

  當前,人工智能發展進入新階段,已成為海內外的新焦點和經濟社會發展的新引擎。2017年8月,貴陽市人民政府和英特爾(中國)有限公司、中國人工智能産業創新聯盟三方共同簽署戰略合作備忘錄,將在人工智能領域建立長期戰略合作關係,共同打造人工智能開放平臺,貴陽塊數據城市建設有限公司作為人工智能開放平臺的建設實施主體。

  11日,貴陽國家高新區與貴陽塊數據城市建設有限公司簽約合作協議,正式將人工智能開放平臺落戶貴陽國家高新區。

  根據協議,人工智能開放創新平臺的主要內容包括共建人工智能開放創新共享平臺、人工智能孵化服務平臺、高校人工智能實驗室、技術檢測平臺等。

  其中,人工智能開放創新共享平臺,將打造人工智能開源軟硬體共享平臺,建設支持知識推理、概率統計、深度學習等人工智能的統一計算框架平臺,開放共享給落戶貴陽的人工智能企業和創業團隊使用,降低研發成本,推動研發成果共享,人工智能開放創新平臺的研發成果優先、低成本提供給本地企業應用,降低本地企業應用人工智能成本,打造智慧製造、智慧健康、智慧建築等特色産業。

  人工智能孵化服務平臺,則依託中國人工智能産業創新聯盟、英特爾以及人工智能企業,擬建英特爾人工智能加速器;而技術檢測平臺,擬研發全國首創的“人工智能動態技術檢測平臺”,為人工智能企業和創業團隊在技術平臺上的開發和應用提供全程的測評和跟蹤,保障技術研發的品質,同時讓投資機構了解企業研發動態和進展。

  目前,人工智能開放創新平臺的建設方案已落地,平臺設備資源等基礎設施已完成部署,預計將於2018年1月20日正式投入運營。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