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大連旅遊智庫建設戰略合作協議》簽署 濱城旅遊業發展迎來新機遇

2017-12-14 09:24:27  來源:新華網  編輯:李勝蘭

  新華網大連12月13日電(記者高春雨)13日上午,《大連旅遊智庫建設戰略合作協議》簽約儀式在東北財經大學旅遊與酒店管理學院舉行。大連市旅遊發展委員會主任李景平、東北財經大學副校長肖興志出席。同時,大連旅遊智庫秘書處宣佈成立,向首批13名專家頒發了聘書。

  大連旅遊智庫對標上海,旨在推進大連旅遊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智庫建設通過吸引海內外專家學者獻計獻策,實現大連旅遊業高起點、高水準、跨越式發展,助力大連建設成為更美麗、更美好的全球化城市。

  智庫將在咨政建議、理論創新、輿論引導及社會服務等方面發揮作用:

  ——為大連旅遊行業科學決策提出有針對性、前瞻性、創新性和戰略性的對策和建議,開展項目評估與驗收、諮詢與論證及評審工作;

  ——為區域旅遊發展戰略規劃提供智力支持;

  ——為地方旅遊企業創新發展、行銷策劃和人才資源開發等提供專家諮詢及培訓服務;

  ——從維護社會公共利益角度出發,針對大連旅遊業發展中的現實問題提出專業性、獨立性觀點,為公眾提供理性分析和專業引導;

  ——為政府、學界、業界搭建有效溝通平臺。

  依託智庫平臺,有關部門將創辦濱城旅遊發展高峰論壇,致力於將這一論壇打造成匯聚國內外旅遊政府機構、高校、企業等相關領域領軍人物、精英人士的高端平臺。論壇將以熱點議題為切入點,容納全球旅遊産業發展的多元思想,為大連旅遊業發展提供智力支持,助力大連旅遊産業可持續發展。

  智庫還將探索建立大連旅遊校企合作“旋轉門”機制:以智庫作為平臺,學者專家到基層、旅遊企業、旅遊政府部門挂職;來自旅遊企業、政府部門的專家擔任高校或科研機構客座研究員或外聘教授。這種學界、政界與産業界常態性對話和討論等機制或將加強智庫內戰略互動,促進理論與實踐結合。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