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西寧最大濕地公園基本建成 預計明年8月底開放部分區域

2017-12-14 09:00:08  來源:西海都市報  編輯:李勝蘭

  西海都市報訊(記者 彭娜)12月8日,記者又一次走進北川河濕地公園。此時的公園一片寂靜,靜得只剩下水鳥歌唱的聲音、工人們施工的聲音和動車飛馳的聲音。西寧市湟水投資管理有限公司工程部副部長張經峰介紹,北川河濕地公園已基本建成,預計明年8月底開放部分區域。

  北川河濕地公園位於北川河(核心段)綜合治理項目範圍內。該項目在康家橋以南,天峻路以北,寧大高速公路以西,寧張公路以東,規劃面積約9.32平方公里。項目空間佈局體現“一心三帶”,即中心商務區、城市功能服務帶、濱水公共設施帶、郊野生態休閒帶;功能結構突出“一核六區”,即商務核心區、商住綜合區、休閒娛樂區、特色商業區、旅遊度假區、濕地公園區、郊野生態體驗區,高標準建設集生態防護、休閒綠地、文化展示、旅遊景觀、自然生態環境恢復功能為一體的生態宜居城區。

  目前,濕地公園區建設已基本完成,這是西寧市最大的濕地公園。公園由北川河內河改造而成。北川河穿過康家橋,被分水閘分成內河和外河,外河改造已于2014年8月25日通水,內河改造——濕地公園于2014年3月開工建設。公園北至分水閘,南至六號景觀水壩,東至濱河東路,西至濱河西路,河道長度約6.5公里,總面積約173.5公頃。

  整個公園按湖泊劃分,分為六個湖區,每個湖區各具特色。按主題劃分,分為展現西寧歷史地域文化的懷古園,以濕地為基底、養生為主的養生園,以多民族文化和諧共生為主題的河湟園,以打造現代濱水商業休閒為主的夏都園;按整體空間佈局劃分,分為廣場空間、濕地空間、疏林空間、密林空間和濱水空間。

  從一號湖行走至六號湖,需要兩三個小時,繞公園一圈,需要五六個小時。這一趟,就像是穿梭在一條時光隧道裏,用眼睛感受青海積澱了幾千年的歷史和文化。張經峰説,目前,公園內湖面、橋梁、雕塑、步道等建設均已完工,只待明年春暖花開時補植樹木、花草,做一些精細化處理,等到8月底市民就可以一睹公園的魅力和風采了。

  此外,整個北川河(核心段)綜合治理項目的生態河道、安置區道路建設已全部完成,低沖積開發也基本完成,市政道路建設了一半,明年將是收尾的一年,成效即將顯現。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