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中泰(汕頭)華僑中心落戶廣東汕頭華僑試驗區

2017-12-15 09:56: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李勝蘭

  中新社汕頭12月14日電 (記者 李怡青)泰國中華總商會和汕頭市人民政府14日在廣東汕頭簽訂了中泰(汕頭)華僑中心項目協議。中泰(汕頭)華僑中心落戶汕頭華僑經濟文化合作試驗區(下稱“華僑試驗區”)。

  泰國中華總商會主席陳振治説,他帶領泰國中華總商會代表團多次考察華僑試驗區時,非常看好汕頭髮展前景,對家鄉近年來的發展變化感到由衷高興。提出了投資建設華僑中心的初步構想。返泰後,他把在汕考察的成果與旅泰鄉親分享,建設“中泰(汕頭)華僑中心”的構想得到廣泛支持。

  陳振治稱,中泰(汕頭)華僑中心項目,旨在打造以泰國華僑華人為代表的集“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文化交流、風情旅遊和華僑華人創新創業為一體的産業基地。

  據介紹,中泰(汕頭)華僑中心建設內容包括泰國中華總商會基地、華僑文化産業基地、華僑華人創新創業基地、華僑生活區。擬選址于華僑試驗區的東海岸新城新溪片區A組團,用地面積約300畝。

  2014年9月15日,國務院批准在汕頭設立華僑經濟文化合作試驗區。華僑試驗區充分發揮華僑華人資源優勢,多方位構建對外交流合作平臺。2017年1-9月份,華僑試驗區規劃範圍480平方公里內實現地區生産總值144.52億元人民幣。存量登記註冊企業3459家,總註冊資本442.70億元人民幣。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