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蘭州市持續推動文化事業大投入大發展

2017-12-15 09:50:49  來源:甘肅日報  編輯:李勝蘭

  甘肅日報蘭州訊(通訊員 高鵬)蘭州市持續推動文化項目大投入、大建設、大發展,力爭到2020年,基本建成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和歷史文化遺産保護體系,培育一批有蘭州特色、有影響力的文化旅遊節慶會展品牌,努力將文化旅遊業培育成經濟發展的支柱産業。

  蘭州市將進一步完善全市731個行政村的“鄉村舞臺”公共文化服務設施,爭取到2020年實現縣級及以下“三館一站”、行政村和社區綜合文化服務中心全覆蓋。2018年底前,全面完成全市53條街道、405個社區的綜合性文化服務中心建設任務;建成蘭州大劇院·國家舞臺藝術精品劇目生産基地。同時,提升4個國家級非遺項目保護基地,在現有44個非物質文化遺産傳習所的基礎上,新建15個非遺代表性項目傳習所,重點建成蘭州太平鼓保護訓練展示基地項目,推動非遺保護與旅遊開發、鄉村旅遊深度融合。

  在加快建設文物保護利用平臺方面,蘭州市將把全市各類博物館從57家增加到100家,建立起覆蓋全市的博物館網絡體系,使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及省級文物保護單位“四有”工作完成率達到100%。此外,加快完成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明肅王墓、八路軍駐蘭州辦事處舊址保護規劃,實施魯土司衙門舊址、金天觀、蘭州府城隍廟等部分古建築的修繕保護工程。重點挖掘和整合黃河文化、彩陶文化、絲路文化、工業遺産文化等資源,發展各類國有、行業、專題、民辦和“鄉村記憶”博物館,鼓勵和扶持行業、民辦博物館的發展。

  與此同時,蘭州市將發展特色鄉村旅遊和産業扶貧,力爭到2020年建成市級旅遊示範鄉鎮20個、旅遊專業村50個、星級農家樂2000戶,扶持發展鄉村旅遊商品生産銷售企業50家,帶動農村就業2萬人,實現鄉村旅遊收入10億元以上。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