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長三角:“米老鼠”助力旅遊創新升級

2018-01-12 09:20:29  來源:北京日報  編輯:尹紅燕

  數據顯示,上海國際旅遊度假區遊客數量已突破2700萬人次。“米老鼠”來中國“安家”,帶動長三角旅遊資源整合的效應正在逐漸顯現。

  在上海日前舉辦的長三角城市旅遊發展論壇上,上海市信息中心、上海國際旅遊度假區管理委員會、上海申迪集團聯合發佈《上海迪士尼項目對經濟社會發展帶動效應評估》報告稱,上海迪士尼項目不僅對上海本地旅遊業産生顯著影響,也對國內主題樂園行業、工程建設行業、文化産業及服務業産生拉動效應。同時,項目對度假區周邊區域、浦東中部、上海市及長三角區域産生積極影響,並對我國旅遊發展和城市轉型升級均帶來不同程度示範帶動效應。

  在論壇上,覆蓋長三角景區運營、投資開發、旅遊産品運營的相關企業結成“長三角旅遊企業聯盟”,進一步推動長三角城市互為客源地、目的地、中轉地。相關旅行機構發佈的數據顯示,自上海迪士尼樂園開園以來,購買長三角聯遊産品較以往有較大增長,在與迪士尼樂園“打包”的長三角旅遊産品中,途經上海、杭州、蘇州、烏鎮等地的5日4晚跟團遊和途經上海、周莊的4日3晚半自助遊最受遊客歡迎,其次是“迪士尼3日自由行”。上海財經大學旅遊管理系教授何建民分析,長三角多個城市正從單一的“生産型”城市,向“生産型和生活型城市”轉變,這意味著,主題樂園既應作為經濟增長點,又應滿足居民休閒度假需求。

  從産業效應來看,迪士尼落戶上海也讓環球影城、樂高、六旗等其他世界知名主題樂園意識到中國存在巨大的主題樂園消費商機,紛紛加快了在中國的佈局。與此同時,國內主題樂園及相關影視行業也加快了自身轉型升級的步伐。

  (季明 何欣榮)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