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天津東疆發展租賃産業助力“一帶一路”建設

2018-01-12 09:39:47  來源:新華社  編輯:李勝蘭

  新華社天津1月11日電(記者鄧中豪)記者從天津東疆保稅港區管委會了解到,作為我國最大租賃業聚集地的天津東疆,積極利用租賃産業助力“一帶一路”建設,取得積極突破。

  日前,註冊在天津東疆的朗業(天津)國際租賃有限公司與阿聯酋航空1架A380飛機融資租賃項目完成交割,該筆交易是阿聯酋航空首次和境內飛機租賃公司針對A380機型開展合作。在天津東疆保稅港區的支持下,朗業租賃完成了飛機資産和相關負債的一次性轉移。

  天津東疆保稅港區管委會主任沈蕾介紹,天津東疆保稅港區是全國租賃資産最集中的區域,目前已完成超過一千架飛機租賃業務,成為繼愛爾蘭之後的全球第二大飛機租賃聚集地。其中,2015年7月,天津東疆創造了我國第一單離岸飛機租賃業務,出租方為工銀租賃。

  沈蕾介紹,近年來,天津東疆的飛機租賃公司利用“離岸租賃”創新結構,先後與馬來西亞亞洲航空、印度尼西亞鷹航、尼泊爾喜馬拉雅航空、巴基斯坦寧靜航空等“一帶一路”沿線國家航空公司開展飛機租賃業務,通過租賃業支持了相關國家航空運輸業的發展。

  據介紹,中國中車、中國鐵建、中國中鐵等多傢具備國際産能合作優勢的央企,均已在天津東疆設立融資租賃總部,可通過融資租賃出口國産飛機、船舶、電力設備、軌道機車、工程裝備、節能環保裝備等高端裝備,支持“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中資海外項目建設。

  天津東疆保稅港區是天津港的一部分,為填海造陸形成。近年來,天津東疆積極發展船舶海工租賃産業,服務“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天津港是世界最大人工深水港和我國北方重要外貿口岸,同世界18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500多個港口保持貿易往來。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