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鬧社火、逛廟會 山西運城赴河南推介民俗旅遊年

2018-01-12 09:24:47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尹紅燕

  中新網洛陽1月11日電(記者 董飛)鬧社火、逛廟會、賞花燈、聽大戲、過大年,一場以“古中國·大運城”為主題的山西運城民俗文化旅遊年旅遊推介會1月11日在河南洛陽舉辦。

  運城市委常委、宣傳部長王志峰在當日會上開門見山講到,洛陽有關林,運城有關帝祖廟,民間老百姓經常説關老爺是“身臥當陽、頭枕洛陽,魂歸解梁”,解梁就在今天的山西運城,武聖關公將這兩個城市緊密的連在了一起。

  據介紹,運城市“古中國·大運城”民俗文化旅遊年活動將從2月8日(農曆臘月二十三)至3月3日(農曆正月十六)在當地舉行。共有大型燈展、民間社火表演、地方戲曲展演、地方傳統小吃、非物質文化展示、旅遊特色産品展、農副産品展銷、旅遊景區惠民八個方面內容。

  當日會上,運城市相關人員還對運城關帝廟、李家大院做了詳細推介。在現場,還進行了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項目高臺花鼓《步步高》精彩表演。

  近年來,山西運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文化旅遊産業發展,提出了建設文化旅遊強市的戰略目標。加快樹立“古中國·大運城”文化旅遊品牌,積極推進全域旅遊示範區建設,努力打造全球華人朝拜關公的聖地和以“古中國”為標識的國際旅遊目的地。

  據了解,山西運城民俗文化旅遊年推介會在近日已連推三座古城,從太原到西安,從西安到洛陽。意在加強城市交流合作,促進兩地旅遊産業共同發展。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