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為創業者搭建競技平臺 第三屆“國安創夢巢”創新創業大賽落幕

2018-01-17 10:28:21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李玥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李玥):2018年1月16日,第三屆“國安創夢巢”創新創業大賽決賽暨頒獎典禮在京城大廈舉辦。歷經4個月的層層選拔,8個創業團隊過關斬將,進入決賽。通過現場激烈的角逐,最終,“鵲客酒店智慧體驗吧”團隊摘得了大賽的一等獎。

  據了解,本次大賽由中信雲網有限公司、中信國安旅遊投資有限責任公司、中國科學報、科學網聯合主辦,旨在推動國內外創業企業、高校、科研機構與中信國安集團旗下金融投資、實業、農業、房地産、旅遊、信息科技等強勢産業方向的對接,促成技術創新和成果轉化,鼓勵和促進創業項目落地和産業化,推動産業轉型升級。

  “國安創夢巢”創新創業大賽至今已舉辦三屆,本屆大賽涵蓋領域廣泛,進入決賽的8個創業團隊來自智慧旅遊、智慧硬體、移動互聯網、節能環保等領域。在決賽現場,選手通過視頻展示、項目闡述、評委互動、導師點評四大環節,充分展示創新項目的內容。最終,“鵲客酒店智慧體驗吧”團隊獲得了大賽一等獎。據介紹,“鵲客酒店智慧體驗吧”是傳統酒店客房迷你吧的智慧升級,住客通過掃碼支付即可享受到商品服務,更能便捷觸達其他線上服務,同時也降低了酒店管理成本。

  中關村管委會、北京創業孵育協會等相關單位負責人蒞臨決賽現場觀看比賽,大賽主辦方領導中信集團“互聯網+轉型”工作小組副組長周樂、中信國安旅遊投資有限責任公司總經理李建一、中國科學報社副總編輯張明偉在訪談環節,分別暢談了自身所關注的創新方向和創業領域,並介紹了在自有資源與創意、創新成果相結合方面的做法,以及如何通過雙創大賽等活動來對接有價值的優秀項目,通過自身平臺賦能創新創業。

  現場,動點科技創始人盧剛博士表示,“國安創夢巢”創新創業平臺為國內外創業者提供了各種支持和服務,是創業者們強有力的助推器,鼓勵中小企業和廣大年輕人創新前行,展示自我,也為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深化科技體制改革助力。

  榮獲本次大賽二等獎的團隊分別是“航星鐳射氣體探測”團隊、“一桶收智慧廢品回收櫃”團隊、“吉泰億陽石墨烯智慧加熱片”團隊。“狩獵文化主題樂園”團隊、“motlun摩天輪防霧霾口罩”團隊、“易前期一站式工程諮詢服務”團隊和“Oncam6路視頻壓縮項目”團隊獲得了大賽的三等獎。

為創業者搭建競技平臺 第三屆“國安創夢巢”創新創業大賽落幕

  動點科技創始人盧剛博士(左一) 、中信集團“互聯網+轉型”工作小組副組長周樂(左二)、中信國安旅遊投資有限責任公司總經理李建一(右二)、中國科學報社副總編輯張明偉暢談如何通過自身平臺為雙創賦能。(供圖 中信集團)

為創業者搭建競技平臺 第三屆“國安創夢巢”創新創業大賽落幕

中國科學院電子學研究所學術委員會主任、國際宇航科學院院士朱敏慧研究員宣讀決賽成績。(供圖 中信集團)

為創業者搭建競技平臺 第三屆“國安創夢巢”創新創業大賽落幕

  中信集團“互聯網+轉型”工作小組副組長周樂(右二)、中信國安旅遊投資有限責任公司總經理李建一(右一)、中國科學報社副總編輯張明偉(左一) 為一等獎獲獎團隊頒獎。(供圖 中信集團)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