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廣州迎春花市首推“識花”小程式

2018-02-01 11:11:19  來源:新華社  編輯:李勝蘭

  新華社廣州1月31日電(記者陳寂)記者31日從2018“廣州過年,花城看花”系列活動新聞發佈會上獲悉,廣州今年的迎春花市將推出微信小程式“識花君”,為逛花市的市民提供拍照識花體驗,並借助AR、VR、街景等技術,打造“網上全景花市”讓市民用一部手機“逛遍”全廣州花市。

  源於明清、盛于當代的廣州迎春花市,是嶺南最具特色的傳統年俗。據廣州市傳統花市辦介紹,今年花市繼續採用“3+15”的模式,即春節前3天11個區的傳統迎春花市和春節期間15天民俗表演、花展燈會、廣府廟會等城市嘉年華活動。

  據了解,主辦方將在2月12日花市開幕當天推出微信小程式“識花君”。“識花君”可識別超過6000種植物品種,幫用戶智慧識別花市植物。“微信掃描一下小程式碼,在線下拍攝一張植物照片,或者在手機相冊裏上傳一張花卉的照片,這朵花的名字、資料立即就能出來了。”騰訊有關負責人説。

  據悉,廣州11個區的傳統花市,以及海心沙園林博覽會、燈光音樂會、越秀燈會、水上花市等花市花景,在花市開幕前將通過街景技術拍下,“搬到”網上。逛花市的市民通過手機掃描各大花市和花景公園的識花AI卡片,及廣州花市投放到地鐵、公交車站等地方的公益廣告,都能“瞬間轉移”進入“網上全景花市”。

  此外,發佈會上首次揭曉2018“廣州過年,花城看花”系列活動的吉祥物“花花”和“城城”。兩隻吉祥物融合了木棉、穗花、春節等特色,並展現廣州與世界的融合,成為今年花市的一大亮點。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