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惠農聚寶:為農業實體經濟助力

2018-02-08 16:55:47  來源:大河網  編輯:李勝蘭

  農業是立國之本,中國是農業大國,關注“三農”是應對當前嚴峻經濟形勢的重要方略,只有處理好“三農”問題,中國經濟的穩定展開才有保證。2004年至2018年連續十五年發佈以“三農”為主題的中央一號文件,強調了“三農”問題在中國社會主義現代化過程中的重要地位。

  中央一號文件狠抓三農薄弱環節,向社會傳遞了大力扶持三農發展的積極信號。惠農聚寶認為,網絡借貸作為互聯網金融主流形式之一,是普惠金融的踐行者,在推動農村普惠金融發展過程中扮演不可或缺的角色,網絡借貸平臺作為三農融資途徑的重要補充,可以有效緩解了三農融資難、融資貴的困境。

  農業互聯網金融形勢

  隨著我國農村經濟的飛速發展,農民綜合素質普遍提升,農村金融市場已初具規模。據社科院統計數據顯示,目前我國三農金融市場缺口達到三萬億元以上。移動互聯網的普及,讓以“80後、90後”為代表的新一代農村人正以嶄新姿態通過互聯網進入社會經濟系統,而互聯網有著用戶規模龐大、交易成本低等優勢,這無疑是農村金融發展的巨大機遇。

  隨著農業供給測結構性改革的推進,對“三農”領域的金融供給也迅速加大。十九大報告也持續關注三農問題,提出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剛剛出臺的中央一號文件也提出了《中共中央 國務院關於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意見》對實施鄉村振興戰略進行了全面部署。在國家政策的支持下,互聯網金融企業、電商平臺、三農服務商等具備互聯網創新精神的企業正加速滲透農業金融領域。有關數據顯示,截至2017年底,我國網貸行業的三農業務累計成交量高達1107.44億元,且一直保持單邊高速增長。這個數據很好的説明瞭我國網貸行業對實體經濟發展的支持力度,以及對普惠金融的落實。

  農業産業規模化

  農業供應鏈中存在大量的農戶、小微企業,他們大多因管理成本過高或教育水準不高,無法提供規範、透明的生産報表和財務報表,呈現出融資分散、小額、短期的特點,沒有銀行授信,幾乎無法在銀行融資。但是供應鏈金融利用的是核心企業的信用優勢,以核心企業向産業鏈上下游延伸,打通整個鏈條的物流、資金流、信息流,將分散孤立、高風險、低收益的農戶和小微企業與實力雄厚的大型企業捆綁在一起,實現利益共享、風險共擔的效果,改變傳統金融機構與農戶一對一的授信模式,解決借貸雙方信息不對稱的問題。供應鏈金融在農業方面的發展前景,引來了大量互聯網金融公司的進入,緊扣三農需求,根據整個産業的結構和規模為其提上下游的農戶或小微企業服務,讓各方面都具有很好的聯動作用,以此給農民增加收入。

  互金平臺在農業産業鏈的佈局不僅解決農戶融資難問題,而且能夠獲取優質資産、享受農業政策紅利。作為深耕農業産業的互聯網金融代表性平臺,惠農聚寶在農業産業鏈的佈局中,基於自身優勢和實際業務需求做出了分解,從而形成了具有特色的供應鏈金融模式。

  在農業供應鏈方面,惠農聚寶通過農資採購、生産物資、種植到生産、物流、分銷、倉儲等相關鏈條構建成一個閉環,通過閉環來建設自己的農業供應鏈。供應鏈的終端企業最關心的是兩個問題,第一是生産投入成本,第二是銷售。這種農業供應鏈的模式既滿足了農民的需求,又解決了企業經營的兩大問題。

  近年來,農村經濟在不斷地開拓,但城鄉發展不平衡、農村發展不充分是目前主要突出的問題。特別是在金融方面,農村金融基礎差、起步晚,在現在的經濟發展格局下,農村金融成為農村經濟重點突破對象。

  隨著互聯網金融行業的發展,在健全農村金融體系、激活農村金融市場等方面發揮了積極作用,已經成為服務‘三農’和小微企業的金融生力軍。同時,面對基數龐大、發展落後、金融資源不足的農村市場,互聯網金融在創新中發展,與農村金融實際情況相結合,切實地助推農業實體經濟的發展。

  作為一家服務實體經濟的互聯網金融平臺,惠農聚寶一直以服務三農為導向,溝通金融與農業實體經濟結合,通過與核心企業優勢互補的基礎上,不斷拓展農村市場覆蓋面,並且,通過小微貸+供應鏈模式對借款人進行授信審核,以大數據風控及線下場景的多維交叉驗證,保證風險在可控範圍之內,以此強化“三農”金融服務,為更多有金融服務需求的群體提供金融服務;

  在農村市場備受青睞的今天,挖掘農業優質資産,打造穩定、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務一直都是惠農聚寶的理念。以服務三農為導向,惠農聚寶將繼續砥礪前行,為農村及農民等群體解決融資難、融資貴問題提供幫助與支持。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