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歡樂春節·多彩貴州風”活動在加德滿都舉行

2018-02-14 13:17:52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李勝蘭

  中新網加德滿都2月7日電 由尼泊爾中國文化中心、貴州省文化廳主辦,多彩貴州風藝術團承辦的“歡樂春節·多彩貴州風”活動6日在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舉行。

  中國駐尼泊爾大使于紅、尼泊爾前通訊部部長阿格尼·薩普柯塔、尼泊爾中國文化中心主任尹坤松及當地學校師生共逾400人參加了該活動。

  于紅在致辭中對遠道而來的貴州省文化代表團表示感謝。她説,剛剛過去的2017年是對中國發展具有深遠意義的一年,也是中國建設取得顯著成就的一年。于紅強調,中國始終是尼泊爾值得信賴的好鄰居和好朋友,並將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幫助尼泊爾全面發展。

  尹坤松説,“歡樂春節”系列活動一直倡導“歡樂、和諧、對話、共享”的理念。海外民眾不僅有機會欣賞來自中國的高品質演出,還可以了解具有民族精神和時代風貌的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分享春節文化中“闔家團圓”“天人合一”“萬象更新”的理念。

  阿格尼·薩普柯塔指出,尼中兩國的合作在過去取得了不少成就,相信在未來,雙方合作能在各領域繼續頻傳喜報。在中國春節來臨之際,向所有中國朋友致以誠摯的問候!

  活動現場氣氛熱烈。來自多彩貴州風藝術團的演員們為觀眾獻上了歌舞《多彩貴州》、蘆笙舞《豐收的喜悅》、苗族絕技《縮骨術》等10余個具有濃郁地方特色的節目。精妙絕倫的表演贏得在場觀眾的陣陣掌聲。

  此外,尼泊爾SAB學校、巴爾·維喀什中學、小天使學校的學生也為觀眾帶來了自己編導的節目。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