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廣州發佈珠江景觀帶三個十千米黃金岸線規劃

2018-02-13 09:34:27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李勝蘭

  中新社廣州2月11日電 (王華 李帥)廣州市政府11日晚發佈珠江景觀帶重點區域設計規劃,打造三個十千米黃金岸線。

  當天下午的廣州市政府常務會議審議通過了《珠江景觀帶重點區段(三個十公里)城市設計與景觀詳細規劃導則》(以下簡稱《景觀帶城市設計》)。該《景觀帶城市設計》針對珠江前航道白鵝潭三江口至南海神廟的三十千米核心段展開城市景觀詳細規劃。

  本次規劃重點打造三個十千米珠江黃金岸線,以珠江水系為脈,構建雲山珠水相望的景觀視廊,彰顯“大美珠江”魅力,塑造世界級濱水區。

  規劃提出,構建古今交融、中西合璧,海絲文化、華僑文化與嶺南文化交相輝映的城市濱江特色場景。其中,“西十千米”以中西合璧為特點,展現城市變遷的花園式濱水長廊;“中十千米”以現代多元為特點,凸顯大都市文化魅力和創新集聚特色的嶺南水岸;“東十千米”以生態低碳特點,展現活力與開放的現代化港城。

  根據規劃,廣州珠江兩岸三十千米景觀岸線將形成城市標誌性、城市主題性、歷史文化類共3類11處濱江特色場景,包括三江之匯(白天鵝-白鵝潭-洲頭咀)、琶西創聚(琶洲西區)、一島兩灣(第二中央商務區)等。

  廣州還提出,通過景觀帶建設帶動沿江産業集聚區,恢復老城千年商埠風采。老城改造要“喝得了涼茶,嘆得了咖啡”,平衡老城的新與舊、傳統與現代關係,融入藝術文化、城市消費、觀光旅遊、創意辦公、展示展覽等高品質業態功能,為老城濱江業態注入新活力。

  此外,廣州將發揮珠江新城、國際金融城、琶洲互聯網創新集聚區“黃金三角區”輻射帶動作用,沿珠江集聚8個重大産業平臺。對接廣深科技創新走廊發展,吸引會議商貿、科技創新、文化商旅等高端要素沿江集聚與佈局,支撐廣州更好地融入粵港澳大灣區發展。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