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重慶市涪陵區旅遊發展委員會正式掛牌成立

2018-02-23 17:37:36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李玥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趙博 通訊員 李傑):2018年2月23日上午,重慶市涪陵區旅遊發展委員會正式掛牌成立,這是涪陵旅遊發展、體制改革的第一步和關鍵一步,標誌著涪陵旅遊已經開啟向全域旅遊、優質旅遊邁進的新征程,即將抒寫涪陵旅遊發展的新篇章。涪陵區政府副區長鐘濤出席掛牌儀式,並對出席儀式旅發委同仁、部分旅遊企業負責人寄予深切期望。

  涪陵旅發委以此次成立掛牌為新起點,在區委、區政府的堅強領導下,大力實施“旅遊興區”戰略,緊緊圍繞全域旅遊、優質旅遊和綠色旅遊,繼續昂揚涪陵旅遊業強勁發展勢頭,發揮旅遊産業綜合協調職能,強化旅遊産業跨界融合的統籌謀劃,強化全産業鏈、全要素的提升打造,形成上下同心、齊抓共管的旅遊發展格局,努力構建具有涪陵文化特色的現代旅遊産業體系,推動涪陵由旅遊資源大區向旅遊強區轉變,推動涪陵旅遊産業蓬勃發展再上新臺階,切實把旅遊業發展成為涪陵戰略性支柱産業。

  近五年來,涪陵旅遊快速崛起,A級景區從無到有,從少到多,從多到優,逐步形成高A級景區集群;年遊客接待人次、旅遊收入、旅遊固定資産投入等經濟發展指標年均增幅超20%,走出了一條速度與品質兼俱的厚積薄發之路。

  據介紹,2017年涪陵區大力實施“旅遊興區”戰略,涪陵旅遊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績單。全年累計接待國內外遊客1549萬人次,同比增長28.97%;實現旅遊總收入98億元,同比增長35.98%;旅遊業固定資産投入首次突破100億元大關。旅遊産品體系日臻豐富,武陵山大裂谷5A創建進入終驗階段。鄉村旅遊品質大力提升,區政府出臺了《加快鄉村旅遊發展的意見》,助力鄉村振興。“巴渝原鄉—涪陵休閒鄉村遊,看山望水憶鄉愁”鄉村旅遊品牌形象全新亮相,成功創建全國休閒農業和鄉村旅遊示範區。“旅遊+”多産業融合不斷深入,大力推動了旅遊與農業、工業、教育、衛生等各領域相加相融。太極集團、辣妹子集團、建峰集團等重點企業,逐步融入旅遊産業發展,打造了大順中醫藥特色小鎮、816軍工小鎮、涪陵1898榨菜文化小鎮等“旅遊+”特色項目,成功舉辦了大健康論壇、第六屆涪陵榨菜嘉年華等節會活動,形成了休閒旅遊、健康旅遊、工業旅遊、研學旅遊競相發展的新格局。

  涪陵區旅遊發展委員會的成立是涪陵旅遊再出發的新起點,也是涪陵旅遊提檔升級的轉捩點,意味著新的面貌、新的高度、新的品質和新的發展方式。涪陵區旅發委將全面貫徹落實重慶市委、市政府出臺的《關於加快全域旅遊發展的意見》,牢固樹立和踐行新發展理念,堅定不移走生態優先、綠色發展之路,圍繞全景式規劃、全季節體驗、全社會參與、全産業發展、全方位服務、全區域管理,大力推進全域旅遊發展,大力推廣“山水之都·美麗重慶”旅遊品牌,推動旅遊供給品質化、旅遊産品豐富化、旅遊參與全民化、旅遊效應最大化,著力打造旅遊業發展升級版,促進旅遊經濟跨越發展。下一步,涪陵即將啟動816地下核工程4A級旅遊景區創建工程,推進涪陵1898榨菜文化小鎮、涪州古城、烏江畫廊大溪河、雪峰山旅遊度假區、方特“熊出沒”主題公園等重點項目建設。涪陵旅遊産品“金字塔”工程成效初顯,接下來將努力讓“榨菜之鄉·神奇涪陵”的旅遊城市形象走向全國,更將加快把涪陵建設成為長江上游重要旅遊目的地和全國知名旅遊度假勝地。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