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一帶一路”國際音樂季3月23日深圳開幕

2018-03-06 10:01:24  來源:央廣網  編輯:李勝蘭

  央廣網深圳3月5日消息(記者楊振)3月23日至4月29日,2018深圳“一帶一路”國際音樂季將在深圳音樂廳、深圳大劇院、保利劇院等劇院舉辦,共邀請15個團組舉辦17場演出。演出定價將普遍低於市場價格,絕大多數演出場次均設置100元最低票價,最高票價控制在千元以內。

  從內容上看,2018“音樂季”既著力引進“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優秀表演藝術團體,展示和挖掘“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在音樂領域的特色和亮點,也盛邀歐美主流國家的頂尖樂團和藝術家,同時還吸納中國本土優秀音樂團體和新銳藝術家加入,演繹“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的音樂作品,確保“音樂季”的水準與國際化程度。

  本屆音樂季在音樂門類上分五大板塊,兼顧古典與流行、東方與西方、傳統與新銳等不同類型的優秀音樂作品。具體包括:俄羅斯國家交響樂團將聯袂鋼琴大師普萊特涅夫上演交響經典;創新融合色彩鮮明,吳蠻、黃英等名家將帶來跨界融合新作;音樂風格更加多元,涵蓋交響樂、交響詩、中國民樂、爵士樂等多樣風格;“一帶一路”風情更為濃郁,伊朗藝術家將帶來民族特色音樂專場《波斯之戀》等。

  3月23日晚在深圳音樂廳舉行的開幕音樂會,將延續2017首屆音樂季的樂團形式,邀請來自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樂手與深圳交響樂團組成“一帶一路”節日交響樂團,開幕音樂會將由我國著名指揮家張國勇、深圳交響樂團音樂總監林大葉執棒,邀請華裔小提琴大師林昭亮、阿根廷班多鈕手風琴大師瓦特爾·裏奧斯、法國小號演奏家盧森納·拉瑙丹·瓦莉、大都會歌劇院簽約男中音王雲鵬、中國著名民族聲樂家雷佳、著名演員濮存昕等參與,從多角度描繪絲路藝術全景。4月29日,音樂季將以在北京奧運會開幕式擔任創意策劃和《畫卷》篇編導、著名美籍華人舞蹈家、藝術家編舞家及導演沈偉共同創作的當代舞新作《行意聲》為閉幕演出,這也是該作品的亞洲首演,將助力音樂季躋身國際頂級藝術節行列。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