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黃山開啟智慧旅遊新時代

2018-03-08 09:46:43  來源:中安在線  編輯:李勝蘭

  中安在線訊 據黃山在線報道, 3月4日,來自江蘇的遊客何先生在黃山風景區玉屏售票處,用手機對“碼上游黃山”進行掃碼,只花了一分鐘左右時間就買好了門票和索道票,並通過二維碼檢驗進入景區。這標誌著歷經數月籌備,“掃碼入園”已在黃山風景區成功實施,黃山智慧旅遊即將跨入實名預約時代,即便旅遊黃金周,遊客也將不再需要經歷漫長的排隊和等待。

  據了解,黃山風景區正在全力實施的實名預約制項目分三個階段推進:第一階段掃碼入園;第二階段全網預訂;第三階段分時預約。目前掃碼入園正在實施和推廣,遊客可通過關注黃山官方微信公眾號,從“預訂中心”門票預訂入口或者掃描“碼上游黃山”二維碼皆可進入購票介面,選擇需要購買的門票種類和數量,並輸入對應的身份證號碼,下單成功後可通過支付寶、微信支付完成購票。購票完成後,平臺將以短信的方式推送預訂信息至遊客預留的手機號碼上,其中包括訂單號及二維碼地址,遊客憑預留的身份證或短信中的二維碼便可直接入園遊覽。

  黃山旅遊發展股份有限公司總裁助理王坤介紹説,目前,黃山雲谷和玉屏索道上下站均實現掃碼入園。今年春節黃金周試運行期間,通過掃碼入園的遊客達7126票次,有效緩解了景區售票處的排隊和工作壓力。從3月起,黃山風景區將擴大布碼範圍,在新國線換乘中心及大巴車內等重點遊客集散場景增設掃碼牌,景區票房廣場增設掃碼池,加大掃碼入園推廣力度,引導遊客掃碼購票。

  在掃碼入園成功實施後,目前黃山風景區正著力推進實施全網預訂,努力實行三個全覆蓋:全渠道覆蓋,主要包括線上線下的整個渠道、旅行社渠道和OTA渠道,以滿足遊客各個渠道網絡預訂和實行實名購票;全場景覆蓋,包括在酒店、景區票房口、車站等遊客集散地進行全面推廣;全業態覆蓋,即隨著黃山智慧旅遊平臺建設完善,黃山風景區將在平臺上把吃、住、行、遊、購、娛旅遊全産業鏈更多的服務和産品提供給遊客,讓遊客通過一部手機即可享受覆蓋遊前、遊中、遊後全過程全方位全景式的服務,在黃山旅遊全流程省心、安心、放心。(祁俊)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