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新版北京地鐵APP上線 15座地鐵車站可用APP實景VR導航

2018-03-21 10:43:10  來源:北京青年報  編輯:李玥

  原標題:新版北京地鐵APP上線 站點可查詢擁擠度

  近日,北京地鐵上線了新版APP,新增了實景VR導航、換乘到站和末班車提醒等實用功能。同時,在此前版本的線路查詢只有最短時間和最少換乘線路的基礎上,增加了換乘線路擁擠度查詢,方便乘客多樣化選擇。

  15座車站試點VR導航

  近日,北京地鐵APP更新到了3.2版本,據了解,新版本比舊版本增加了不少實用功能。

  其中,15座地鐵車站試點上線VR實景導航功能,可以通過手機全景查看地鐵站臺的情況,15座車站包括北京西站、北京站、六里橋站等交通樞紐類,天安門東、天安門西等熱點旅遊類以及北運河西、通州北關等居住類地鐵站。

  以1號線地鐵西單站為例,點擊進入VR實景導航後,APP以全景的形式顯示線路換乘方式、各個出入口方向以及衛生間位置等信息。鏡頭還可以根據需要前後左右拉伸。同時,乘客還可以查詢自動售票機、樓梯等設備設施的位置。

  可按擁擠度推薦乘車方案

  線路查詢的功能也有優化。以往的線路查詢只提供最短時間和最少換乘路線兩個選項,但隨著地鐵線網越織越密,乘客從A地到達B地可選擇的換乘方案越來越多,不少乘客在選擇地鐵線路的時候寧可時間稍微長一些,也要選擇人少舒適的地鐵線路。

  以從五棵松站到呼家樓站為例,新版APP推薦了“最短時間”和“最少換乘”和“較舒適”等三種方案。新增的較舒適功能會根據實時地鐵擁擠情況向乘客推薦乘客較少的線路。

  除了線路擁堵度,乘客也可以選擇查詢具體某一站的擁擠程度。APP會根據定位情況,直接顯示乘客所在地附近車站的擁擠度情況。乘客可根據實際情況選擇是否在這一時段乘坐地鐵。

  可手機下載“延誤證明”

  本次更新的新版APP還增加了不少個性化的實用功能。新版的APP增加了《延誤告知》的模組,可通過手機下載列印《延誤告知》,供乘客用作上班遲到的證明,減少麻煩。

  此外,針對部分對地鐵線路不熟悉的乘客,APP新增了換乘、到站提醒和末班車個性化提醒等功能。

  乘客可以在選擇線路時,添加換乘和到站提醒,到達指定站點時,APP會提醒乘客下車,避免坐過站。末班車提醒也需要乘客自己定制,乘客可根據作息時間添加“僅今天提醒”和“去掉節假日的提醒”,定制任一條線路車站的末班車提醒。

  文/本報記者  劉珜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