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甘肅敦煌大漠將辦李廣杏花節 “以花為媒”邀客春遊

2018-03-22 09:13:34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李勝蘭

  中新網蘭州3月21日電 (馮志軍 張曉亮 田慧玲)甘肅敦煌市委宣傳部21日披露,敦煌市將於今年4月上旬至5月上旬在李廣杏主産地月牙泉鎮舉辦敦煌李廣杏花節,“以花為媒”盛情邀約中外遊客屆時到鳴沙山下觀光遊覽。

  以“敦煌石窟”“月牙泉”等聞名遐邇的甘肅敦煌,是古絲綢之路重要節點城市,每年夏天吸引著海內外大批遊客慕名而來。敦煌李廣杏,是當地著名的特産,其名稱來源於飛將軍李廣的傳説。得益於當地氣候地理條件,李廣杏以其光澤黃亮、汁甜如蜜而享有盛名。

  此次李廣杏花節由敦煌市委、市政府主辦,敦煌市旅遊局、市文廣局、敦煌文旅集團等單位聯合承辦。它旨在打響李廣杏品牌,推介鄉村旅遊資源,促進農民增效增收,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推動全域旅遊發展,助力啟動敦煌旅遊旺季,吸引中外遊客前來觀光遊覽、投資興業。

  據介紹,敦煌李廣杏花節期間,將舉辦環保徒步遊、低碳騎行遊、繪畫寫生及書畫展覽、手機隨手拍、棋藝切磋、古琴演奏、茶藝展示、廣場舞表演、秦腔曲子戲聯演、花燈展、三月三詩會、騎駱駝體驗、祈福納祥、親子放風箏等多項活動,全面展現大漠敦煌春日獨特魅力。

  被稱為“敦煌水果之王”的李廣杏,每年七月為收穫季節。在1987年在甘肅省杏品種鑒評會上,敦煌李廣杏被評為區域性地方優質農産品;2007年在甘肅省第二屆花卉果品展覽會上,敦煌“飛將軍”牌李廣杏被評為“甘肅十大地方名果”;2016年敦煌李廣杏獲得國家地理標誌保護産品。

  目前,敦煌市李廣杏栽植面積達8100畝,2017年李廣杏總産量達8557噸,總産值達7668萬元。李廣杏主要銷往北京、天津、上海、重慶、西安、銀川、成都、西寧、拉薩、蘭州等城市。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